協會凝聚了大批新來港專業人士,並深以大家為香港建設和發展做出的各種貢獻為榮,所以我們一直在積極團結凝聚新來港專業人士,聚沙成塔,風雨同舟,努力讓香港社會和特區政府聽到我們的聲音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

   一、聚沙成塔,風雨同舟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作為香港唯一一個以促進通過優才和專才計劃來港人士交流、加強與香港社會融合的政府認可組織,2013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搭建新來港專業人士交流平臺,同時和特區政府的不同層面建立聯繫,致力於成為香港社會和特區政府溝通新來港專業人士的最有效橋梁和紐帶

協會凝聚了大批新來港專業人士,並深以大家為香港建設和發展做出的各種貢獻為榮,所以我們一直在積極團結凝聚新來港專業人士,聚沙成塔,風雨同舟努力讓香港社會和特區政府聽到我們的聲音

  二、我們一直在努力  

我們作為香港的少數,面對大眾的不解,面對政策的不公,也許你會失望,也許你會傷心,但請不要放棄!你如果不發聲,更不會被聽到,你如果不站起來,更不會被看到!!聚沙成塔,萬眾一心,我們能贏!!!

1、2013年至今,我們一直在爭取

特區政府須關注外來人才居住及置業困境,取消雙倍印花稅

協會在2013年政府推出「買家印花稅」、「雙倍印花稅」辣招的第一時間,即號召凝聚會員通過聯名上書等方式,向政府相關部門及立法會議員呼籲在制定房屋政策的同時能夠兼顧本身既定人才政策,關注外來人才居住及置業困境,取消雙倍印花稅,使得優才專才群體真正在香港安居樂業!之後亦不斷通過媒體等渠道向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傳遞優專才的聲音。

具體可參閱TVB等媒體報道或如下鏈接https://www.hkqtma.org/newsevents/hkqtmaevents/137.html

2、2015年,我們成功爭取到

特區政府優化優專才政策,放寬逗留安排以鼓勵外來人才以香港為家

1、特區政府優化「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的安排,令計劃更能吸引具備出色教育背景或國際工作經驗的優秀年輕人才來港發展。

2、特區政府放寬「優秀人才入境計劃」和「輸入內地人才計劃」下的逗留安排。

由1+2+2+3年,改為2+3+3年,而符合條件的優秀人才可在提出首次延期逗留申請時,申請一次過 6 年的逗留期限。至於「成就計分制」,成功申請人將一次過獲批8年的逗留期限。

具體參加特區人口政策委員會致協會的一封信https://www.hkqtma.org/newsevents/hkqtmanews/196.html

   三、讓香港聽到你的聲音!   

剛剛公佈的2020-21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引起了香港社會廣泛討論,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現呼籲大家對財政預算案,特別是涉及新來港專業人士的相關政策和實施細則提出您的個人意見,協會整理後將統一提交至香港特區政府相關機構,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辦公室、財政司司長辦公室和相關立法會議員,務求讓特區政府不同層面切實了解香港社會不同群體對財政預算案的的意見和期望。

問卷調查

掃描如上二維碼進入問卷

截止時間:

2020年3月5日 18:00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