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2批(總第47次)甄選結果

入境處發佈了2018年第2批(總第47次)優才計劃甄選結果,本次共有99名申請人獲分配名額。

獲分配名單編號

入境事務處會向獲分配名額的申請人發出「原則上批准通知書」,邀請他們來港會面,並出示其在申請期間遞交的所有文件的正本,以便入境事務處核證。

需要注意的是,獲原則上批准並不等同根據「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獲發入境簽證/進入許可的正式批准。申請人必須令入境事務處信納其在申請期間所作的一切聲明和所提供的資料均為真實和完備,才會獲得正式批准。

優才審批流程

「優秀人才入境計劃」是香港政府於2006年設置的一項有配額的移民吸納計劃,旨在吸引高技術人才或優才來港定居,藉以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優才計劃審批流程如下:

優秀人才申請tips

  • 申請優才計劃都有什麼基本條件?
香港優才計劃面向全球開放,除了阿富汗、阿爾巴尼亞、柬埔寨、古巴、老撾、朝鮮、尼泊爾及越南這八個地區,全世界範圍內的優秀人才都可以申請優才計劃來港。申請人年齡須滿18周歲;具備大學學士以上學位;具備良好的中英文書寫及口語能力;可獨立負擔本人及受養人(如有)在港期間的生活和住宿;無犯罪記錄。
  •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有資格申請該計劃入境?
香港優才入境計劃有兩套計分方式,分別為「綜合計分制」與「成就計分制」,申請人可選擇一套計分方式進行自我評估,「綜合計分制」滿分195分。
  • 要達到多高的分數才能申請?
符合入境處的申請分數就能提交申請。入境處將根據申請人技術經驗與香港人才短缺的行業匹配度,並考慮香港的社會經濟需要分配名額。提示:不是分數越高就一定能獲得分配名額。
  • 我多久可以知道結果?
通常為6-9個月,每次甄選結果協會公眾號將同步更新。甄選需時,若無收到入境處拒信,均可視為申請中。

最新適用的「綜合計分制」

最低及格分數是80分

你達標了嗎?

填寫入會申請表,離優秀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