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日,協會駱勇主席就近日施政報告中提出的鼓勵人才來港及留港發展,及勞工處推出的「高等學歷就業資訊網上平台」接受東方日報訪問。

協會就特區政府接連出台鼓勵人才來港及留港發展的政策接受東方日報訪問,在今日《東方日報》A6版全文刊出。

駱勇主席向東方日報記者介紹了通過「優秀人才入境計劃」和「輸入內地人才計劃」來港群體的現狀,尤其是優專才來港之後遇到的問題和所需要的幫助。

駱主席指出,優才、專才來港最擔憂的問題是住屋問題,買樓要多交三成稅項,是令不少優專才感到困擾的事情。此外,優才、專才來到香港要自己找工作、安排子女讀書,在生活各個方面其實都需要政府的支援,希望可以引起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重視。

而協會也將肩負起相應的社會責任,及時了解優專才的動向和需求,適時給予幫助和支援。今年,協會策劃安排了一系列活動,讓更多的在港優專才可以參與進來,在這個匯聚人才的平台上進行交流分享,更好的融入香港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