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樓林立

是眾人對香港的初印象

鮮為人知的是

擁有1104平方公里的香港

卻保留了約四分之三的郊野

擁擠喧鬧的城市之外

其實是寬闊的大自然

身體和靈魂總有一個要在路上

優專才協會特發本週六行山召集令

為忙碌的都市生活找一個出口

帶你探索香港的另一面

活動日期 :2019年4月27日(星期六)(*如遇天氣等不可抗力因素影響,爬山活動時間將改期。)

活動地點:麥浩理徑第六段

集合時間:上午9點30分

長度:4.6公里

行山時間:約1.5小時

PS:該路段有野生猴子。請勿喂飼野生猴子,勿在猴子前飲食, 謹防被猴子襲擊。

注意事項

  • 請自備充足飲用水。
  • 請帶備睛雨用具、防曬防蚊用品、風褸。
  • 請帶備日常服用藥物(如有)。
  • 請根據本身體力狀況,適度適量步行,安全第一。
  • 是次旅程並沒有補給點,請帶備食物。

溫馨提示:行山活動有風險,請自行購買相關意外保險,並對自己及所攜帶未成年人的安全負全部責任。

麥理浩徑

麥理浩徑曾被《國家地理頻道》選為「全球20條最佳遠足徑」,也是香港第一條徒步徑,是全香港路線最長、最經典及最著名的徒步路線之一。          

麥理浩徑是香港首個長途遠足徑,於1979年啟用,以港督麥理浩爵士命名。遠足徑全長約100公里,共分為十段。路線大致由東部的西貢起,伸延至西部的屯門,途中穿越八個郊野公園。

麥理浩徑的起點在西貢北潭湧,在踏足萬宜水庫後,會抵達水清沙幼的浪茄灣;在第二段攀越西灣山后便會下降至香港最優美的沙灘─ ─大浪灣,繼而上走至北潭凹;第三及第四段會跨越西貢西部數個山峰,包括畫眉山與雞公山,再繞過巍峨的馬鞍山,抵達昂平高原後,便會踏上黃牛山山腹的古道,走至大老山。

隨後一段先後繞行九龍的獅子山和登上筆架山,再下走至九龍水塘;第六段邁向新界中部,走過城門水塘;第七段急攀針山與草山后,下降鉛礦凹;隨後一段便會登上香港的最高峰大帽山,再下走至荃錦坳;第九段進入大欖郊野公園的植林區,往田夫仔進發;麥理浩徑的最後一段穿越土地較貧瘠的新界西部,以屯門為終站。

麥理浩徑第六段

路線:大埔公路–九龍水塘–金山–城門水塘

長度:4.6公里

需時:1.5小時

標距柱:M116-M124

難度: ●(●為最易,●●●●●為最難)

起點交通: 72號巴士(由九龍或大埔開出),81號巴士(由佐敦或沙田開出) ,或86B巴士(由美孚或沙田開出)。

終點交通:從終點行走約十五分鐘至西面主壩(鳳梨壩)乘搭82號小巴至荃灣離開。

路線介紹:麥理浩徑第六段的起點在大埔公路與金山路的交界處。由金山路開步,不久走過水壩,右望便是景觀不俗的九龍水塘。一直循獼猴群集的馬路往上走。走到高處的郊遊地點後,續沿金山路下降,在支路左轉下走至位於馬路旁的另一個休息點。由此隨著麥理浩徑指示牌右轉入山徑,路線雖往上走但不需太花力氣,在高點可下瞰見葵湧邨。稍後便可沿徑往下走,途中亦可遠眺獅子山。最後下降一段山徑,便可抵達城門郊野公園的燒烤場,即城門道,完成麥理浩徑第六段。

如果你也是登山愛好者

歡迎尋找志同道合的夥伴

👇

親近大自然的週末

是忙碌都市生活的解藥

一天時間很短但又很長

美好的週末應有春色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