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舉國上下眾志成城,齊心抗疫共渡難關。香港人口眾多,密度大且流動性高,導致市民缺防疫物資的情況不斷發生。協會現提供一批外科口罩免費贈予會員(每人10個),我們亦呼籲廣大優專才心懷大愛,關心社區,可領取並贈予香港本地弱勢群體,為展現新來港專業人士良好形象貢獻您的一份力量。
在全民抗疫的嚴峻時刻,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積極倡導專業、理性、互助、服務精神,與香港一道共渡難關! 

  一、發出倡議,正向引導   

協會針對新春期間,新來港專業人士兩地往來頻繁現狀,向會員們發出倡議,正向引導大家積極應對疫情,並呼籲增強自我防護意識的同時關懷身邊新來港人士和香港本地弱勢群體。

協會倡議

1、積極發揮優專才熟知兩地情況等優勢,積極傳播正向聲音,維護社會良好輿論環境,自覺展現新來港專業人士良好的社會形象;

2、發揮專業精神,用理性和科學看待疫情,不焦慮、不恐慌,更要用溫情對待需要幫助的人士,樹立信心與全社會一道共渡難關;

3、增強自我和家人防護意識,少外出,不聚集,講衛生,戴口罩,提高自我和家人防護能力;

4、從內地返港的優專才或家人,請按照特區政府相關規定進行居家隔離。

   二、專業互助,共用資源   

因抗疫期間盡量減少外出和聚集,協會依據會員需求,通過微信群等網絡平台發起線上互助行動「聚沙成塔,心懷大愛」,帶領會員團結互助,共用優勢資源,同時為更多受影響需要幫助的在港內地人士、香港本地群體,以及奮戰在防疫一線的武漢醫護人員提供各類支援。

1、協會各行業委員會在行動

資訊科技行業委員會預計遠程辦公的工作方式將短期內迅速普及,為方便各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和創業團隊,匯總了一系列遠程辦公軟件平台,從遠程打卡到視頻會議,從共享文檔到代碼協作,非常詳盡。

醫療行業委員會向大家普及衛生防疫小貼士,重點說明居家、辦公室、公共交通、醫院就醫這四處重點防疫場景,要養成戴口罩、勤洗手、減少觸摸、保持距離交談等習慣。

教育行業委員會則主動倡導線上教學的教育方式,實踐停課不停學的理念。教育局宣布全港學校(包括幼稚園、小學、中學、特殊學校及提供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不早於3月2日復課。教育行業委員會分享了線上教學的軟件心得、備課經驗,以及與課堂教學不同的「線上課堂秩序」和實踐中遇到的故障及調試經歷等。

協會亦聯合女闖王邀請了來港專才、曾擔任希臘奧運隊首席治療師的藍寧仕醫生發起了為期14天的【關愛身心•提升免疫力訓練營】免費公益課,希望通過在線直播課程帶領大家從身心及飲食等角度深入認知自己的體質、心態和適合食物,以樂觀積極心態面對生活,提升自身免疫力。此項活動得到了『人民網』等媒體的採訪報道。

協會的其他各行業委員會都結合各自專業情況,積極發揮專業精神,為抗擊疫情積極在行動。

2、愛心關懷,齊心抗疫

經過線上互助行動的需求匯集,協會了解到部分會員家庭有比較迫切的防疫物資需求,其中包括家中有病患的、有老人或兒童的,以及住所附近有確診個案的家庭。加之近期全港防疫物資緊缺,有些家庭甚至出現一隻口罩連續用幾天的情況。

協會急會員所急,多次提供N95口罩和外科口罩免費贈予會員。協會亦呼籲廣大優專才心懷大愛,關心社區,可領取並贈予香港本地弱勢群體,為展現新來港專業人士良好形象貢獻一份力量!

A. 協會急會員所急,籌措一批N95口罩免費贈予有長期病患及老人的會員人士。

B.響應互助,彰顯大愛,協會醫療行業委員會會長符迪醫生向協會捐贈1500個醫護口罩,並第一時間發放給會員和香港本地有需要弱勢群體。

C.協會為會員在全世界各地蒐羅購買了大批醫療口罩,並第一時間送到有需要的會員手上。

  三、心繫家國,支援前線   

全國抗疫最嚴峻的地區當屬湖北省及武漢市,協會心繫家國,一直以促進陸港合作與發展為宗旨,積極關心及參與香港和國家建設,在此關鍵時刻,協會第一時間從法國購買到一批400個N95口罩無償捐贈到湖北省中醫院,為前線抗疫貢獻一份力量!

  四、抗疫連線,服務社區  

疫情持續蔓延的香港,口罩始終是市民急缺物資之一。在善其身的同時,協會也在嘗試濟天下。

協會號召近期參與主辦的「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香港青年領袖國情研習班」的班級代表發起善款籌集行動,籌集的近6萬元款項,火速從日本購買了5000個小童口罩捐贈予東九龍居民委員會、深水埗居民聯會、九龍城居民聯會、油尖旺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等地區機構,第一時間發放到有需要的家庭。

同時從秘魯購得7000個醫用口罩,捐贈到了武漢李文亮醫生生前所在醫院。

協會亦參與成立「九龍齊心抗疫連線」,冀集合社團、商界等力量,為九龍區市民提供過百萬口罩、消毒用品等抗疫物資。這些防疫物資將率先派發給長者、長期病患及行動不便人士。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是香港唯一一個以促進通過優才和專才計劃來港人士交流、加強與香港社會融合、向港內外宣傳推廣優才和專才計劃、推動中港交流的政府認可組織。

融入香港,扎根香港,服務香港是協會的三大服務宗旨,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十分嚴峻,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將繼續堅定信心、盡其所能,全力以赴抗疫工作,與香港同胞同舟共濟,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

領取口罩

協會現提供一批外科口罩免費贈予會員(每人10個),我們亦呼籲廣大優專才心懷大愛,關心社區,可領取並贈予香港本地弱勢群體,為展現新來港專業人士良好形象貢獻您的一份力量!請點擊連結登記領取歡迎添加協會工作人員微信hkqtma01或hkqtma02與我們即時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