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 逐夢灣區」港澳青少年夏令營(第三期)啟動招募。由中共深圳市坪山區委統一戰線工作部主辦,坪山區群團工作部和中國青少年製服團隊發展中心協辦,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支持,坪山區深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承辦的港澳青少年夏令營(第三期),在這個熱力四射、活力迸發夏季再次與大家見面啦!

今年的港澳青少年夏令營形式更加豐富啦!活動方將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與大家見面。延續著傳統的夏令營模式,集中學習、參觀走訪、積分打卡、分組競賽……;同時,準備了全新的線上夏令營內容,雲行打卡、國學講堂、茶藝體驗、3D打印……。

相信每一位參加者都可以對國家科技創新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有更深的瞭解,對深圳、坪山有更新的認識!   

開始時間:

822-29

報名時間:

即日起截至821

 

報名要求:

1.10-15歲深港澳青少年;

2.遵守中國內地法律法規;

3.熱愛祖國,愛港愛澳。

 

招募人數:

線上:100

線下:20

(線下參加地點:深圳市坪山區深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

*注意:名額先到先得,報滿即止。

 

報名方式:

掃描下方二維碼進入活動報名群後留言姓名

 本次活動不僅免費,還有豐富的獎品!現誠邀大家雲端相聚、線下相會,開啟一個豐富有趣、收穫滿滿暑假生活!快點來參加啦!本次活動總共包括七個課題,簡直是乾貨滿滿~

 

1.知史愛國」雲打卡

不忘歷史,方能成就未來,學習中華歷史,是新時代中華少年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在本期夏令營中,深港澳青少年將通過線上打卡的方式,瞭解歷史,展望未來。

2.同心築夢灣區行

潮起大灣區,風勁好揚帆。「大灣區人」逐漸成為粵港澳三地青少年的時尚標籤。線上將會帶領大家觀看大灣區規劃以及深圳、坪山宣傳片,線下將會走進東江縱隊紀念館這一坪山地標建築,共同感悟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坪山的創新活力、發展優勢和人文底蘊。

3.古風雅韻傳美德

「知茶懂禮」茶藝體驗

中國茶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茶道、茶器、奉茶之道……這項國粹值得被更多人看到、學習。我們專業的茶道老師,將會引導學員們,瞭解茶文化,體驗茶茗之道,學習奉茶禮儀。

 「傳承經典」國學小講堂

《三字經》、《千字文》、《論語》……這些國學經典需要代代傳承。老師將以動畫、音樂、影視等青少年喜聞樂見的形式,生動再現國學經典。

4.巧手慧心小匠人

有趣的「皮影戲」

中國皮影戲亦被稱為是「電影始祖」。學員們將從鑒賞皮影戲出發,學習簡單的皮影製作,編寫皮影戲劇本,深入體驗這門藝術。

舊物大改造

「低碳、綠色、環保」是全人類永恆的主題。學員們將初步瞭解舊物改造、垃圾回收等環保知識,並以「為媽媽改造一條圍裙」為實踐內容,進行舊物改造製作。

5.奇思妙想創未來

小小程式員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在長征2F運載火箭的托舉下,以一往無前之勢沖入澄澈霄漢。這是中國載人航天史上由中國人書寫的又一壯舉,標誌中國空間站建造任務再次向前邁出了一大步。學員們將以「航天航空」主題科學小故事為基礎素材,學習電腦編程基礎知識,並設計一款主題遊戲。

3D打印體驗館

3D打印早已掀起科技新潮,學員們將進行電腦建模等3D打印操作步驟的學習。我們將根據學員的設計稿打印3D成品,並在活動結束後統一郵寄給學員。

6.趣味普法新TEEN     

「模擬+情景劇」是法律實踐性教學的重要方式,知法、懂法、守法三者密不可分。學員們將通過這種方式,感悟法律力量,增強法律意識。

本期夏令營將在專業線上學習平臺進行,分為課程直播、課後作業及輔導、線下參觀、測試評估、優秀作品展示等五個方面,採用積分制全方位全程進行積分,根據積分的排名評選優秀營員及作品,對優秀營員給予相應的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