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九龍東區各界聯會、香港越秀各界聯合會合辦的「和局長見面」活動於8月20日在香港中華總商會舉辦。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及多位金融界專業人士出席活動,分享他們對香港以及中國金融市場未來的看法。

財庫局局長許正宇在發言時指出,持續的資金流入大大增加了香港市場深度和流動性。他表示,儘管新冠疫情對全球經濟及社會民生造成極大影響,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也面對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但只要應對得當,便可以轉危為機。許正宇強調,疫情使得科技得以更廣泛地應用,利好科技金融及綠色產業發展。

香港金銀業貿易場永遠名譽會長馮志堅分享對香港經濟形勢及投資的看法。他以自己創業的故事勉勵年輕人需「疫」境自強,在疫情的逆境下抓緊新的機遇,並寄語年輕投資者多留意不同版塊的資訊,切勿為急於獲利而衝動投資。

中國首席經濟學家熊奕博士到場分享中國宏觀經濟展望時提到,2021年中國GDP 增速放緩,但疫情再次推動科技金融的發展,尤其是數碼貨幣、加密貨幣及電子支付方面。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副主席辜雨晴表示,要促進內地及香港兩地的交流及發展,人才是不可缺少的一環。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將繼續促進通過優專計劃來港發展的專業人士與本地交流,加強香港社會融合,推動香港和內地交流,以期培養更多人才。

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東聯社會服務基金執行主席黃水晶博士對香港經濟的未來發展表示樂觀,期望青年積極投身香港金融界及參與社區活動,回饋社會。

香港越秀各界聯合會主席、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周忠信作為此次活動的主辦方代表之一表示,越秀致力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促進廣州及香港兩地經濟、文化、教育、科技等發展。期望香港青年能把握十四五規劃及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機遇,繼續啟發金融行業新一代,盡展所長。

活動主辦方在疫情下不遺餘力地推動區內工商專業的發展,積極發揮各協會功能,回饋社會,期望未來可以繼續得到各界社會賢達及同業的支持,舉辦更多活動。相信在政府的策略定位下,能有效應對地緣政治的複雜和不確定性。優專才協會、東聯以及越秀將與特區政府、監管機構及業界緊密合作,把握未來更多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