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浩瀚宇宙,發展航天事業,建設航天強國,是我們不懈追求的航天夢。

1970年4月24日,新中國第一顆衛星「東方紅一號」成功進入太空,4月24日這一別具意義的日子也被定為「中國航天日」。近年來,中國航天科技進入創新發展快車道,從登月到探火再到啟用空間站,我國在多個領域取得令世界矚目的成就。

為響應國家建設航天強國的號召,在航天員返航和中國航天日到來之際,亞太衛星控股有限公司、亞太星聯衛星有限公司、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與燕然基金會,聯合舉辦「航天點亮夢想——2022中國航天日系列活動」

活動將邀請航天領域的專家學者,以豐富有趣的活動形式帶領香港青年,在仰望星空的同時,腳踏實地鑽研航天知識,鍥而不捨探索浩瀚宇宙,自主自立弘揚航天精神,共同擘畫國家航天科技發展的藍圖。

「航天點亮夢想——2022中國航天日系列活動」將涵蓋講座、文創、競賽等多項內容,舉辦適合不同年齡層的活動。第一期活動「精彩紛呈的中國載人航天」——航天科技專題講座將於4月24日以線上形式舉辦。

講座邀請龐之浩老師作為主講嘉賓。龐之浩老師是全國空間探測技術首席科學傳播專家,中國空間科學傳播專家工作室首席科學傳播專家,衛星應用產業協會首席專家,中國遙感應用協會專家委員會委員,中國首次太空授課專家組成員,同時也是《知識就是力量》、《太空探索》和《中國國家天文》雜誌編委,多次參加中央電視臺重大航天活動直播。

精彩紛呈的中國載人航天

講座時間:2022年4月24日(中國航天日)下午2點-4點

講師:龐之浩

講座流程:嘉賓介紹——講座——互動環節——答題贈送紀念品

參與方式:掃描海報中的「講座報名」二維碼進群或直接掃描「講座鏈」二維碼參加講座

獎品領取

1. 互動環節最先答出主持人提問的兩位參與者將獲得「1號航天員+月球探測器」或「2號航天員+載人飛船」模型一個

2. 參與活動群接龍的前50名參與者可獲得航天主題硅膠筆一支

3. 本次活動獲獎名單最終解釋權歸活動主辦方所有,獲獎者領取獎品的一切額外費用由獲獎者本人擔負

遨遊浩瀚宇宙

擁抱星辰大海

披荊斬棘一路前行

航天點亮夢想

共繪中國航天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