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更好地服務來港新生這一優秀群體,9月11日下午協會舉辦了「2016校園計劃」的首次活動「議員帶你紅磡游」,獲得了大家的踴躍參與和熱情反饋,那麼就讓我們一起回顧一下本次活動吧~~

還未到活動開始時間,紅磡區的林德成議員和協會的工作人員已經來到集合地點等待同學們的到來。

炎炎烈日依然的當不住同學們來參加活動的熱情,不過貼心的工作人員還是趕快把前來集合的同學們請進了室內休息,派水給大家。
同學們來齊后,「議員帶你紅磡游」就從紅磡寶其利街出發啦~~

“紅磡位於九龍東南部,行政區屬於九龍城區,東隔九龍灣與觀塘相望,南隔維多利亞港與北角和炮台山相望,北連馬頭圍……”簡單介紹了紅磡的歷史,林議員帶領同學們來到了第一站──寶石戲院。

“寶石戲院(Lux Theatre)是香港一家已經營超過四十年的戲院,也是香港現時唯一一間仍保留傳統戲院運作,使用「人手劃位」售票方式的戲院。大家可以上樓來看看啊!……”然而很多同學還是被寶石戲院大廳裡的什麼寶貝給吸引了……

 

“寶石戲院的古董磅重機,已經不多見了。大家可以看到,磅重機的傳統燈泡依舊。有沒有同學有兩蚊錢嗎?可以上去試試……”

穿梭過大小店鋪,議員帶著同學們來到福德祠(又稱:土地廟)。

 

“福德,其實就是我們常見的土地公公,而最多人敬拜的也是他了。紅磡土地廟建於宋朝末期,以鐵柱為牆,鋅鐵為瓦,髹上紅色。這間土地廟,有數百年的歷史,紅磡的新舊居民都會常常來供奉這位土地。”

站在紅磡的中心,前有政府公屋,為民著想;旁有紅磡街市,生鮮美食;上落客站,四通八達;不遠處的觀音廟,香火綿延……

“觀音廟建於同治十二年,門頭形狀如亭,中堂有蓋方如庭階,兩進則為正殿,供奉各神祇。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一日有炸彈落於紅磡區,廟側屋宇蕩然無存,惟觀音廟則屹立如故,匿於廟內的人士也無恙,居民均認為是觀音顯靈庇佑的緣故。”

防空洞
它走過的歷史
你經過的青春

 

“靠近何文田的這兩個防空洞,每天不知道有多少輛車、多少行人經過,卻沒多少人知道背後的故事。防空洞藏着一段段香港抗戰的歷史,隱身在車水馬龍的城巿中……”

 

最後,同學們在香港清遠友好協進會彼此認識,互相交流各自的專業和人生經歷……此次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議員帶你紅磡游」活動圓滿結束!

 

作為2016年協會「校園計劃」的首個活動,本次活動也標誌著協會「校園計劃」的正式啟動。接下來協會將開展一系列的校園活動,服務于來港優秀學生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