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一輪疫情來勢洶洶,截至27日淩晨零時,過去24小時新增145宗確診個案,83宗是同其他個案有關,3宗輸入個案,59宗暫時未有關聯,現仍調查中。今日亦有6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為控制疫情,特區政府於今日下午再度收緊防疫措施,相關防疫措施如下:1. 7月29日(週三)零時起,食肆全面禁止堂食;2. 所有室內外公眾地方均需戴口罩;3. 限聚令收緊至不可多於兩人;4. 體育設施及游泳池暫停開放

此外,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入境處的簽證服務和中旅辦證服務均有調整。

 

香港入境服務處  

香港入境處只接受以投遞的方式受理申請,不提供現場辦理申請的服務。若是想遞交申請的優專才朋友可將檔案準備好放在入境處信箱內。

香港中國旅行社  

因各中心辦證大廳為人流密集場所,為配合香港防控疫情,保障公眾自身安全,香港中旅證件服務各中心即日起暫停對外受理證件業務至另行通知止,中旅簽證服務中心只維持取證服務,優專才朋友可留意中旅官網的最新公告。對已預約辦證的申請人,可於本年度重新開放對外服務的週一至週六辦公時間,憑原預約登記號碼到所預約的中心詢問處領取籌號辦理證件。中旅官網:https://ww1.ctshk.com/zh/取得這場疫情防控狙擊戰的最後勝利,離不開每一個市民的努力。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再次呼籲,在疫情嚴峻期間,請優專才朋友們:不聚集、不聚會、不聚餐、少出門、保持社交距離、注意衛生、做好防護,一起等待曙光出現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