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到火眼實驗室,滿滿的都是感動和激動,感謝你們逆行而來!你們的每一分付出,必將被這座城市深深銘記。有祖國作為堅強後盾,相信香港這個東方之珠一定會繼續閃耀。

2020年9月11日下午,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主席駱勇與協會代表前往位於中山紀念公園的火眼實驗室參觀,並向所有助港抗疫的內地支援隊成員表示感謝。

2020年6月,中國生物科技服務與華大健康香港有限公司及香港前醫管局主席、現任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先生成立了華昇診斷中心(SUNRISE),引進華大基因的火眼實驗室,成爲香港目前新冠核酸檢測規模最大的一家機構,也是香港擁有高檢測能力的新冠檢測實驗室之一。

據悉,目前共有600多名內地支援隊員協助「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除了在8月底抵港的廣東組支援隊外,廣西、福建等支援隊亦抵港支援檢測工作。在支援隊夜以繼日地努力下,現時基本上每日送交實驗室的樣本均可於當日完成檢測。內地檢測支援隊24小時運作,是為了讓市民「願檢盡檢」,找出社區內的隱性無病徵的患者,同時追蹤患者曾接觸的人士,務求切斷傳播鏈,是香港恢復經濟活動和市民日常生活創造條件。

在香港抗疫嚴峻之時,「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和「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的馳援,爲飽受疫情陰霾籠罩下的香港帶來了希望的曙光。擁有抗疫實戰經驗的專家將內地抗疫的經驗帶到香港,爲香港特區抗擊疫情提供更多元的支持。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主席骆勇表示,“進到火眼實驗室,滿滿的都是感動和激動,感謝你們逆行而來!你們的每一分付出,必將被這座城市深深銘記。有祖國作為堅強後盾,相信香港這個東方之珠一定會繼續閃耀。”

香港與內地唇齒相依、血脈相連、同根同源,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向所有爲香港抗疫做出貢獻的內地支援隊隊員表示最真摯的謝意,感謝您們在關鍵時刻的逆向而行、挺身而出!

感谢協會會员单位中國生物科技服務(8037.hk)的此次特別拜訪安排,全民免費檢測延長至9月14日,僅剩最後三天,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呼籲所有會員朋友,把握最後時間積極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盡公民職責,為人為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