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現正就未來人口政策展開公眾諮詢,收集各界對人口政策的意見。協會現誠邀大家對香港未來人口政策,特別是有關優才和專才的人才政策提出您的個人意見,協會整理後統一提交至特區政府。

人口政策諮詢文件指出,香港正面臨多項人口方面的重大挑戰,勞動人口將由二零一八年開始下降,而由內地新來港人士帶動的人口淨遷移將成為香港人口增長的主要來源。

諮詢文件第四章更單獨列出,以新來源補充現有人口及勞動力,特別提及以“優才計劃”和“專才計劃”吸納海內外人才,將是補充香港勞動力和提高香港競爭力直接而有效的方法。

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認為是時候重新考慮應否更積極地尋求和吸納人才。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作為香港唯一一個服務優才和專才等來港人士的政府認可組織,積極推展這次公眾參與活動,務求讓特區政府切實了解優才專才群體對有關自身政策的意見和期望。

大家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提交意見,截止日期2月18日。

電話: +852-2611-9319
傳真: +852-3620-8319
電郵: info@hkqtma.org
微信留言:協會官方賬號“HKQTMA”
微博私信:http://weibo.com/hkqt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