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求職者而言,受疫情影響,迎來最難工作年,香港失業率大幅上升。青年失業率甚至高達9.8%。很多香港應屆生面臨「畢業即失業」問題,加之缺乏相關生涯規劃等就業輔導,求職壓力較大。此外,因對香港企業、就業環境、政策不熟悉等原因,獲取不到詳細的崗位信息,應屆生渴望得到更多實習就業的資訊與機會。

與此同時,社會出現的結業、裁員潮,導致離職、失業、轉崗人士增多,求職者期望獲取更多崗位信息和在職培訓等就業支援配套措施。

對於雇主而言,面對人才培訓成本較高、人才流失率高的現狀,更需要背景優秀、樂意長期發展的人才資源;同時社會也需要企業開創更多職位空缺,打破疫情下的就業困境。

為幫助香港應屆生順利進入職場,助力離職、失業、轉崗人士實現再就業,解決不同人群的求職需要,緩解就業壓力。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呼籲香港的相關政府機構、協會社團等,在疫情期間「抱團取暖」,充分發揮各個團體在支持留港人才就業、承擔社會責任方面的光與熱,幫助香港企業匹配優質合適的人才資源,促進企業恢復產能,實現企業效益的持續發展,從而進一步推動香港經濟的復蘇與繁榮。

  活動時間  

2021年2月至2021年7月

  活動形式  

因應疫情發展,前期主要通過線上簡歷和職位的收集、匹配、輔導、面試等形式,為求職者和招聘者打造一站式人才服務平台,之後疫情緩和前提下舉辦相關線下活動。

  活動組織  

發起方: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 人力資源行業委員會

承辦方:香港人才交流中心(職業介紹所牌照號碼61672)

媒體平台:靠譜宇姐

  參與方式  

無論你是求職者,還是僱主,歡迎掃描下方二維碼或點擊文末『閱讀原文』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