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難涼熱血

清澈的愛只為家國

近日,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聯合香港青年協進會共同舉辦《懸崖之上》觀影會,邀請約60名協會會員到場觀影,致敬心向黎明的無名英雄。

協會主席駱勇在致辭時提到,影片發生於上世紀三十年代的哈爾濱,講述了共產黨特工在嚴峻考驗下與敵人鬥智鬥勇,執行秘密行動的故事,傳遞將家國情懷置於個人安危之上的犧牲精神與堅不可摧的信仰情懷。他希望,藉此觀影活動,讓會員在感受革命先烈英勇奮鬥精神的同時,也能加深會員之間的了解,增強協會的凝聚力。

協會會員紛紛表示,這是一場非常有意義的愛國觀影活動。更有會員感慨,這是自疫情以來第一次看電影,非常感動,在疫下的香港也感受到了有組織的溫暖。

《懸崖之上》圍繞「烏特拉行動」展開,「烏特拉」在俄語中是「黎明」的意思,是當時共產黨特工的堅持和信仰。身處「兩個百年」交匯點的我們,更應以吾輩之青春,護佑盛世之中華,延續先輩們的精神,讓懸崖之上永恆的光,得以銘記和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