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大仙青年發展網絡及黃大仙區青年活動委員會將攜手協會舉辦「本地青年交流暨本地文化探索計劃」,安排區內高中學生及大專生參觀本地中資企業、機構等,讓區內的年青人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以協助年青人進行生涯規劃。


同時透過團隊訓練和本地文化探索活動,希望促進內地和香港年輕人的溝通交流,從中了解更多有關兩地文化和生活的異同,互相學習,擴闊視野。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家庭教育及女性發展委員會協助黃大仙民政事務處主辦方在本會會員中進行會員招募,感興趣的本地青年請積極報名參加。有關詳情如下:

舉行日期:2021年12月10日至12 日(3日2夜)
舉行地點:香港各區
參加者資格:16-24歲於黃大仙區居住、就讀、工作或服務的學生或青年先鋒
住宿地點:馬灣挪亞方舟 太陽館度假營
費用:全免(包交通、住宿及膳食安排)

活動內容:
到訪中資企業如騰訊控股有限公司、香港粵海酒店等,並與公司/機構職員交流
參與鹽田梓制鹽工作坊,體驗客家文化
參與南豐紗廠虛擬實境(VR)體驗導賞團,了解香港工業文化的演變和歷史

截止報名日期:2021年11月5日
面試日期:2021年11月15日(暫定)(*黃大仙民政事務處將個別通知參加者面試時間)
面試地點:黃大仙民政事務處會議室

如有興趣參與上述活動的青年,請於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或之前,掃描QR code或進入連結https://wj.qq.com/s2/9204128/e1ca進行報名,同時需填妥主辦方提供的參加表格方便後續活動參加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f_Fg4m3rIAhWXAs2T0zgooyasrBYis-I/edit

黃大仙民政事務處將按照政府最新防疫法例的修訂及指引進行活動,為保障公衆健康,所有參加者須提供活動前14天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證明或72小時内核酸檢測的陰性結果證明,有關詳情將於日後公布。

*鑑於2019冠狀病毒病的疫情,會密切留意最新情況,並可能按疫情最新的法例或相關要求而決定上述活動是否繼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