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天下英才 開香港新篇——第二屆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將於2022年12月9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盛大舉行!本屆論壇由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主辦,積極落實二十大精神,配合國家人才工作戰略目標,響應2022施政報告提出的各項人才政策和時間表,從國際、國家和香港三個層面展開探討,冀集思廣益,探索方案,為提升香港對國際人才的吸引力,為國家加快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貢獻香港力量,鋪墊未來。本屆論壇邀請到香港特別行政區主要官員發表重量級的主旨演講,也邀請到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領導、香港勞工及福利局領導、深圳前海、廣州南沙、廣東江門的領導等重要嘉賓發表主題演講,同時邀請了海內外各界別重量級代表人士參與圓桌討論。論壇將圍繞「合作共贏——國際人才戰略新趨勢」「敢想敢創——香港人才發展新機遇」「協同聯動——灣區人才共享新未來」等三個議題,多管齊下,探討香港在國家發展大局和國際人才競爭下的角色和功能。邀請的嘉賓級別之高,討論的議題覆蓋之廣,可謂備受矚目,值得期待!


第二届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
論壇主旨
「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國際形勢瞬息萬變,世界各國各地區「搶人才、留人才」的全球博弈正全面展開。多年來香港憑藉「一國兩制」制度優勢和享誉世界的营商环境,備受全球人才青睞。本次論壇將響應2022年施政報告中提出的「搶人才」政策舉措,聚海內外高端人才於一堂,共商如何進一步打造香港為國際人才高地。論壇將圍繞「國際人才戰略」、「香港人才機遇」及「灣區人才聯動」三個議題,多管齊下,探討香港在國家發展大局和國際人才競爭下的角色和功能。
 
論壇主要議題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為論壇親筆題詞「專賢合議,卓論交輝」,群賢畢至,貴客咸集。
論壇流程初定如下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作為香港唯一一個以促進通過優才和專才計劃來港人士交流、加強與香港社會融合、向港內外宣傳推廣優才和專才計劃、推動香港和內地及海外交流的政府註冊公益組織,將致力於落實二十大精神,貫徹國家人才戰略,並一如既往地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協助政府「聚天下英才,開香港新篇」,做好「引才、聚才、用才、留才」相關工作,在日趨激烈的國際人才競爭中凸顯香港優勢。隨著嘉賓邀請函的逐步發出,本屆「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的籌備工作正進入如火如荼的階段,今次論壇將由來自全球的,包括政、商、創科及學術界的多位重量級嘉賓現場說法,共同探討香港未來發展及人才戰略相關佈局的熱點議題。有關本屆論壇重量級嘉賓的介紹將陸續發佈,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