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由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等作為主要合辦機構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考察團」第一階段行程已於9月22及23日圓滿舉行。考察團以「創業」為主題,共逾百名青年團員到訪深圳及江門。
活動首日,考察團先後到了深圳南山智園(深港青年創業基地)、騰邦國際集團、深圳灣創業廣場、三諾數碼集團及太庫科技孵化器,與來自這些公司的創業者及負責人等企業代表就產品創新、人才吸納、公司戰略以及政府政策支持等各方面進行深入交流,在當日的午宴中,築夢基金主席馬鴻銘和深圳市政協委員、全國青聯會委員、香江集團董事長劉根森,在深圳市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馬勇智、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盧寧的見證下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翌日,考察團走進江門,先後參觀了珠西創谷、南方教育裝備創新產業城等創新創業平台,了解江門市區位優勢、產業格局、青年創新創業情況和政策支持等,築夢基金主席馬鴻銘,江門考察團團長黃達東代表八大青年團體,在江門巿委常委統戰部長易中強,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盧寧的見證下,與珠西創谷執行總裁馬振富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團員們都深受啟發,大大把握了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實現創新創業、攜手發展。
習近平18日在中共十九大作的報告中提出要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粵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等為重點,全面推進內地同香港、澳門互利合作。作為青年人,也應把握當下機遇,將眼光放寬放遠,思考自身優勢,找到未來發展方向。
活動預告
第二階段的珠海、中山行程計劃將於12月初舉辦,將以“創業、就業、置業”為主題,具體安排請留意協會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