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共和國之旅青年築夢基金主辦,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等作為主要合辦機構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發展考察團已經走過了三站,走訪了7個城市,見證了大灣區的創新創業發展的現狀。

現在行程已經進入到了最後一個階段,考察團將於1月27-28日前往東莞和惠州,抓住最後的機會,加強對大灣區城市的發展定位、功能、角色以及政策優勢的了解。

考察團 A——深圳、江門

9月22-23日,考察團首站走進了深圳和江門。活動首日,參觀了深圳南山智園(深港青年創業基地)、騰邦國際集團、深圳灣創業廣場、三諾數碼集團及太庫科技孵化器,與來自這些公司的創業者及負責人等企業代表就產品創新、人才吸納、公司戰略以及政府政策支持等各方面進行深入交流。

翌日,考察團走進江門,先後參觀了珠西創谷、南方教育裝備創新產業城等創新創業平台,了解江門市區位優勢、產業格局、青年創新創業情況和政策支持等。

考察團 B——中山、珠海

12月2-3日,考察團前往中山市和珠海市進行了為期兩天一夜的考察。活動首日,團員們率先前往了中山市的特色地標進行參觀考察。中國棒球特色小鎮——東升鎮、翠享新區規劃館、中山紀念中學及孫中山故居讓團員們感受到了既有豐厚歷史積澱又勇於創新的中山。

翌日,考察團走進珠海,前往珠海橫琴新區展示廳、珠海橫琴綜合管廊、橫琴創意谷和香洲埠進行參觀,了解橫琴新區的創業優勢、格局以及政府政策。

考察團 C——佛山、廣州、肇慶
1月5-7日,考察團前往佛山、廣州、肇慶進行為期三天的考察。活動首日,考察團先後到達廣州南沙區「創匯谷」、樂天雲谷、騰訊微信總部與企業代表就政策支持、平台管理、人才吸納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翌日,考察團走進肇慶,先後參觀了端硯文化村和肇慶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深入了解肇慶市的發展潛力與發展方向。第三天,考察團奔赴佛山,參訪南風古灶,又舉辦「創業家分享會」,得到佳寧娜國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馬慧儀舉辦別出心裁的短劇,和大師制婚嫁設計負責人葉永東分享的創業心得。

考察團 D——東莞、惠州1月27-28日,考察團將前往東莞和惠州⋯⋯

精彩故事等著您親自體驗

點擊報名連結進行報名

和考察團一起發現精彩

報名截止至1月19日

 

報名連結:https://wj.qq.com/s/1817680/a0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