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受邀出席2019前海新春酒會

2019年2月27日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受邀出席前海管理局前海宣傳推介會及2019香港新春酒會。深港合作是前海開發建設的核心工作,也是前海的立足之本。2018年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視察前海,囑咐前海要繼續「 深化深港合作,相互借助、相得益彰」,對深港合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為進一步加強深港合作,促進前海與香港各界的交流與學習,前海管理局於2019年2月27日假香港四季酒店舉辦「前海管理局2019新春酒會」,邀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深圳市委市政府等主要領導蒞臨酒會。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會員一同受邀出席,共同見證深港緊密夥伴友好關係,一同探索未來合作機遇。活動的講者包括深圳市委常委、廣東省自貿區前海蛇口片區管委會主任田夫,深圳市政府黨組成員、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局長杜鵬,全國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爲民等香港工商界、香港專業人士代表及香港青年代表,介紹前海的開發開放總體情況及未來部署,推進前海與香港各界進一步務實合作。

參與協辦粵港澳大灣區智庫高端論壇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是國家領導人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中央已正式發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為了配合此綱要的出台,主辦明匯智庫與廣東省社會科學院合作,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參與協辦舉行“粵港澳大灣區智庫高端論壇”,邀請來自內地參與制定綱要的專家學者來港出席,與香港智庫界人士及協會會員共聚一堂,共同探討如何解讀與共同落實。活動於2019年2月26日假香港灣仔萬麗海景酒店舉辦,主旨演講的嘉賓包括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澳門經濟建設協進會理事長楊道匡、中國社會科學院城市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鵬飛、廣東省社會科學院及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院長王珺。專家對話環節由香港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先生主持,香港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研究總裁方舟博士、鳳凰衛視著名主持人郭一鳴、團結香港基金高級研究員水志偉和中銀香港發展規劃部資深經濟研究員王春新等參與了討論。

協會《流浪地球》香港專場觀影會

被喻為華人科幻片真正起飛之作的科幻電影《流浪地球》好評如潮,於內地大收近45億人民幣票房,勢如破竹,但一直未在香港上映,2019年3月3日協會於香港鑽石山荷裏活廣場百老匯戲院舉辦了《流浪地球》香港專場觀影會,組織了50餘名協會工作人員參加了本次電影免費觀影活動。《流浪地球》改編自劉慈欣所著同名小說,由郭帆執導,吳京特別出演,本片主要敘述太陽即將膨脹吞噬太陽系之時,人類社會啟動「流浪地球」計劃並傾盡所有力量製造「行星發動機」驅使地球逃離太陽系前往新家園的途中,地球經過木星附近時所發生的故事。

此外,最近協會會員亦獲邀參加了上海虹口海外聯誼會,河南海外聯誼會春茗,戰略合作夥伴用友集團香港春茗等多個香港新春慶祝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