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爲一個外向型經濟,香港目前正面對不少機遇與挑戰,例如中美貿易戰持續發展,對本港經濟造成負面影響。而香港也擁有獨特政策和地理優勢,例如能夠受惠於國家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一帶一路倡議等對本港發展的機遇。

其中,IT產業是香港經濟發展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整個產業在未來的一段時間會面對怎樣的機遇與挑戰?業界人士又應如何順應局勢走向,找出一條可持續發展的康莊大道?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現聯同互聯網專業協會共同舉辦《香港IT產業的機遇和挑戰》講座,並邀請重量級演講嘉賓:

數碼港行政總裁 任景信先生

平安金融壹賬通代表 柳崎峰博士

演講嘉賓1介紹

數碼港行政總裁 任景信先生

任先生於資訊科技行業擁有34年豐富經驗,任先生曾為新意網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並曾於大型顧問服務及資訊科技公司出任高級管理職位,包括埃森哲(Accenture)、貿易通電子貿易有限公司及科聯系統集團有限公司。除熱衷於發展其專業外,任先生亦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尤其關注人才培訓及數碼科技行業的發展,為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及香港大學擔任顧問,並於2011-2017年期間出任數碼港董事局。

演講嘉賓2介紹

平安金融壹賬通代表 柳崎峰博士

柳崎峰博士在中科院自動化研究所獲取博士學位,曾在香港金融數據技术、Yahoo!Lab、Samsung Lab、Powerlayer等公司就職,擔任首席數據科學家、研究員等重要職務。柳博士曾在IEEE/ACM等國際權威會議和雜誌上發表了逾20篇論文,同時還獲得了國內外超過20項專利,研發領域涵蓋人工智慧、大數據、金融科技、計算機視覺、搜尋引擎和推薦系統、晶片設計等方向。他近期研發的FinTech產品被內地/香港知名券商/銀行採用,服務于私募基金和千百萬用戶。

活動安排

《香港IT產業的機遇和挑戰》主辦: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互聯網專業協會

日期: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時間:晚上7:30 – 9:30

地點:The Wave 旺角活動空間 – 九龍旺角西洋菜南街2A-2H號銀城廣場25樓

費用:免費

參加:必須提早報名留位,不接受wal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