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0日,中聯辦何靖副主任在辦內會見了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主席駱勇一行。何靖副主任對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致力於搭建交流平台,推動優才和專才融入香港社會表示肯定,並鼓勵協會進一步服務社會,凝聚更多優才專才,傳播正能量。中聯辦社團聯絡部二級巡視員、處長李玲,九龍工作部處長郭宇聰一同參加了會見並座談。

座談會上,何靖副主任首先向協會一行送上了新春的祝福,並對協會多年來積極搭建通過『優秀人才入境計劃』和『輸入內地人才計劃』來港人士的交流平臺,推動通過優才和專才計劃來港人士融入香港、扎根香港、服務香港,積極為香港特區發展注入新的活力以提高香港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並且通過加強優才和專才計劃來港人士與內地的交流,利用本身獨特身份促進兩地合作與發展,積極關心及參與國家建設所作出的貢獻給予了充分肯定。何靖副主任表示2019年是香港社會不平凡的一年,協會積極團結凝聚廣大愛國愛港專業人士,為香港社會止暴治亂、重回正軌做出了重要貢獻。

隨後協會駱勇主席首先感謝何靖副主任等中聯辦領導在臨近新春的百忙之中接見協會一行,並介紹了協會的各方面情況和優專才群體的發展現狀。駱勇主席表示2019年雖然艱難,但協會堅持團結、凝聚、服務廣大優才專才,特別是通過 『專業進社區』等活動積極促進優專才用自己的專業和熱心服務香港市民、回饋香港社會,在體現新來港專業人士風采和價值的同時,也積極為『至暗時刻』的香港帶來了光明和溫暖。隨後徐莉理事長介紹了協會的『 內地來港人士互助』等義工活動。之後協會王浩岩副理事長、張俐副秘書長、資訊科技行業委員會劉旭東會長、文化藝術行業委員會唐婭會長、金融會計行業委員會劉寧樺副會長、活動策劃委員會房芳副會長、青年工作委員會張華晨會長、沙田地區事務委員會吳適會長、元朗地區事務委員會田丹會長、將軍澳地區事務委員會謝彔新會長、協會義工隊陳高峰隊長、秘書處武揚執行秘書長、秘書處張蕊執行副秘書長逐一結合各自的協會職責介紹了協會工作及個人在港發展情況。

何靖副主任最後表示,中聯辦是中央人民政府聯繫香港社會各界人士,促進香港與內地之間的經濟、教育、科學、文化、體育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增進內地與香港之間的交往,反映香港居民對內地意見的重要機構,歡迎協會在今後的工作中與中聯辦繼續加強聯繫,做好優才專才的聯絡和服務工作,為香港特區和國家建設繼續做出重要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