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奏唱國歌、觀看協會宣傳片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28日晚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了第三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暨首屆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中央政府駐港相關機構領導、香港特區政府官員,數十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現任及候任立法會議員等主禮就職儀式,全場600余名各界別知名人士及廣大優才專才齊聚一堂,共襄盛舉。

就職典禮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與會人士全體起立,奏唱國歌。隨後大家共同觀看了如下的「協會宣傳片」,共同回顧了協會多年來為促進優才和專才計劃來港人士交流、加強與香港社會融合、向港內外宣傳推廣優才和專才計畫、推動香港和內地及海外人才交流所做出的努力與貢獻。


二、駱勇主席致辭 
駱勇主席致辭時表示,「值此香港進入愛國者治港新時代之際,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也走過了8個春秋。站在歷史和時代的交匯點上,回望過去,一路走來,感恩偉大祖國的繁榮發展,是我們保持團結進步的不竭動力。感謝中央和特區政府對優專才的重視關愛,使我們始終不忘初心砥礪前行;我們感激社會各界人士對優專才的關心幫助,使我們變他鄉為故鄉,在香港這片熱土上不斷續寫新的篇章!」除此之外,駱勇主席也對協會未來的發展方向提出希翼,他指出「功以才成,業由才廣」,人才是最重要的資源、最寶貴的資本和最核心的推動力;「濟濟多士,乃成大業」,當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高水平人才競爭成為國際戰略博弈的主要戰場。協會將繼續從香港配合國家的人才工作戰略目標出發,為香港建設成為國家吸引和集聚國際高層次人才的平台貢獻力量,進而助力國家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 

 三、頒發委任狀 
隨後,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曾國衛局長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許正宇局長一同向汪慧敏名譽主席、陸海天名譽主席、王磊會長、駱勇主席、徐莉理事長、文韋理事長、阮健銘監事長、武揚秘書長頒發第三屆委任狀。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九龍工作部郭亨斌部長和青年工作部宋來副部長向副會長柯欣彤、白海峰、梁磊、林烈、賴梓源、陳贇,副主席劉樹軍、劉旭東、符迪、辜雨晴,副理事長張俐、沈燕玲、李博男,副監事長孫全紅頒發第三屆委任狀;葉劉淑儀榮譽贊助人和油尖旺民政事務余健強專員向劉思楊、朱正本、王维巍、明偉傑、黎廣業、梁昊、房芳、唐陽、朱波、張華晨、劉國熙、關煒曦等理事頒發第三屆委任狀。

四、頒發嘉獎狀和感謝狀
在協會發展歷程中,除了社會各界人士的指導與幫助,更離不開為推動協會發展做出不懈努力和無私奉獻的骨幹們。協會多位榮譽顧問對過去在協會工作中做出突出貢獻的個人和機構頒發嘉獎狀和致謝狀。吳秋北榮譽顧問為協會梁磊副會長、明偉傑理事、黎廣業理事、劉姝君理事、房芳理事、劉國熙理事、關煒曦理事、建築工程行業委員會關煒副會長、資訊科技委員會吳適執行會長、人力資源行業委員會楊宇常務副會長頒發嘉獎狀;榮譽顧問陳勇洪為民為沙田地區委員會賀燕會長,秘書處副秘書長張蕊、沈婧婕、李彤、陳嘉欣、姜嘯昆、李政庭,創業投資委員會林嘉俊會長頒發嘉獎狀,感謝各位骨幹的卓越貢獻。


榮譽顧問李君豪黎棟國為第二屆核心骨幹代表張玉強監事長、劉肇全副理事長頒發感謝狀,以感謝他們為協會發展做出的卓越貢獻。

協會自成立以來,得到了眾多港內外機構和企業關注支持。其中益利樂生教育基金暨漢鼎書院、香港啟迪中心、香港通、港漂圈等企業和機構,更跟協會建立了長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多年來伴隨協會,互相扶持,一起成長。王磊會長駱勇主席為上述機構的負責人徐莉、黃子華、劉樹軍、趙磊、董怡洋分別頒發感謝狀,感謝以上機構對協會發展的多年支持。

五、王磊會長致辭 
協會發展到第三屆,很榮幸邀請到了華泰金控首席執行官王磊博士擔任本屆會長。在致辭中王磊會長提出,協會除繼續孜孜以求吸納人才的重要工作外,將繼續密切聯絡社會各界,協力把香港乃至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為八方人才就業、創業、生活的物理地標與情感港灣。同時,協會將留意充分發揮本地具備的國際化環境、優質高校資源等各方面的強勁優勢,以及潛心領會並落實從國家到地方諸多扶持政策,同時盡力探索人才發展體制機制的改進,竭誠營造識才、愛才、敬才、用才的溫馨環境,切實達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預期成效。王磊會長表示,「海內人才孰臥龍,千山風雨匯香江。相信我們協會全體同仁團結齊心,連同廣大來港人才,均深 具愛國情懷與憂患意識,兼抱砥礪報國之誌,必能進一步凝聚廣大優才專才「融入香港、紮根香港、 服務香港」,繼續深化並拓展協會的功能與影響,主動擔負起時代賦予的使命責任!」

典禮結束全體與會嘉賓合影留念,至此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第三屆理監事就職典禮圓滿閉幕。

 六、更多現場花絮 

典禮開幕前部分主禮嘉賓合影

典禮開幕前嘉賓交流

典禮開幕前嘉賓觀看現場展板

典禮開幕前嘉賓交流

按上圖二維碼觀看現場回放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