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成功舉辦了兩會精神分享會暨第三届理事會第六次會議,就學習討論兩會精神、協會章程、組織架構及理事和骨幹提名等進行了審議,並就季度工作進行了總結和規劃。 


香港特別行政區概念誕生於全國兩會,全國兩會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根和源。此次兩會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是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的重要會議。黨和國家對香港表達拳拳關心,香港更要堅定落實黨和國家對香港的任務部署,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理事們討論學習兩會精神時指出,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要發揮好「扎根香港、融入灣區、面向世界」的優勢。把握好「由治及興」的重大機遇,回望十年茁壯成長,聚焦人才,找到協會發展的魂。協會應該築牢夯實基礎,做好會員全接觸;補齊短板,激活行業委員會架構;組織活動,發揮骨幹會員積極性;落實合作,完備規章制度建設;戮力同心,開拓活水、找資源,期待在協會發展的機遇期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主席駱勇主持協會章程修訂議程。他表示,協會章程需要與時俱進,一是依據現有特區政府各類人才計劃的更新和調整,同時應廣大通過「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來港人才的呼聲和需求,將高才納入協會的會員對象範圍;二是為積極推動廣大新來港人才更好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將協會的宗旨從「融入香港、扎根香港、服務香港」提升為「融入香港、扎根灣區、服務國家、面向世界」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監事長阮健銘主持協會組織架構及理事和骨幹提名議程。由駱勇主席提名新設廣州中心,藍國瑜任主任;由劉旭東理事提名增補官雪輝為理事;免去劉旭東的資訊科技行業委員會會長,提名朱波任資訊科技行業委員會會長;由劉旭東理事建議新設博士分會,提名張瑞寒為會長;由張俐理事建議新設青少年發展委員會,由梁磊任會長、何敏任副會長、李娟任秘書長、彭鈴任委員;免去何敏為親子俱樂部負責人、提名王薴萱任負責人;由明偉傑提名馬盼、張嘉鵬任國際人才委員會副會長。以上提名和建議獲得理事們表決通過。
 


在上季度工作總結中,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副主席劉樹軍總結報告了第二屆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感謝各位理事和骨幹對第二屆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的付出,使論壇獲得了海內外的廣泛關注和讚譽。副理事長兼內地事務委員會會長陳高峰總結報告了協會同廣州南沙、海珠和深圳前海、羅湖、福田等地的交流合作情況。
 

針對下一季度工作計劃,劉樹軍副主席就第三屆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籌備、劉旭東副主席就協會十週年暨會員凝聚活動計劃、沈燕玲副理事長就第十四屆魯青獎、梁磊副會長就兩地青少年交流項目(「樂賞世界水電之都——宜昌行」和「探訪雄安新區文化 樂尚未來之城畫卷展開」)等工作計劃分別進行了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