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2017年12月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代表赴中國國家行政學院(北京)參加培訓後,2018年12月6日-12月10日協會代表參加了在中國浦東幹部學院(上海)舉辦的“香港九龍各界青年領袖改革開放成就專題研修班”。

中國浦東幹部學院是中共中央直屬事業單位,由中共中央組織部直接管理,中共上海市委協助管理。學院培訓對象包括中高級黨政領導幹部、企事業單位高層管理人員、高級專業技術骨幹及駐外使節、軍隊幹部等各類領導人才。同時,承接國內外有關黨政、企業和社會團體委托的培訓項目。

在培訓期間,協會代表參加了諸多有利於協會建設和發展的課程,如“社團領導力與領導藝術”、“大數據時代的機遇與挑戰”、“粵港澳大灣區與香港的機遇”、“十九大精神與法治中國建設”等等。

協會一直致力於建立人才交流平臺,共用優勢資源,提升專業水準。在此次的培訓課程中,協會代表們積極向學院教師們請教社團建設經驗,把“跨界”作為社團建設的重要指導。來港發展的人才,背景各異,術業有專長,建設好“跨界”的平台,把資源連成網絡,才能發揮更大的作用,共同提高專業水準。

協會推動各界來港人才融入香港社會,積極為香港特區發展注入新的活力,提高香港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現在以及將來,協會不僅要推動香港發展,而且要在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大趨勢中,起到積極作用。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是當今時代給予香港的寶貴機會,協會必定要把握機遇,提高香港的城市競爭力。

協助特區政府在港內外宣傳人才計劃,促進香港企業和民眾更多瞭解人才計劃,並吸引更多專業人士來港發展。本次協會代表們走進浦東,同時帶去了協會的宗旨、理念、服務,學習的同時,讓更多的人才瞭解協會,瞭解香港作為人才平台的優勢所在。

加強來港人士與內地的交流,協會利用本身獨特身份促進中港合作與發展,積極關心及參與香港和國家建設。清晰地認識當下國際形勢,當下我國在科技創新領域的優勢成果,同時把握時代機遇,相信協會將來所能發揮的作用,更加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