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榮獲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轄下「社區投資共享基金」頒發的「社會資本動力獎」,以表彰及嘉許協會對香港社會的貢獻——實踐社會責任、凝聚社會力量、促進社會融合。香港勞工及福利局「社區投資共享基金」於2002年成立,透過撥款資助多元化的社會資本發展計劃,鼓勵市民守望相助,推動市民及社會各界發揮凹凸互補精神,齊心建立跨界別協作平台及互助網絡,從而建立互信、社群互助網絡、合作精神、凝聚力等社會資本。

基金2012年推出「社會資本動力獎」,每兩年頒獎一次,目的是嘉許及表揚對香港社會資本發展有貢獻的企業和機構。特區政府亦希望透過這個獎項使大眾對「社會資本」這一理念有更深的認識,同時不斷的發展和創新,讓跨界別協作模式更成熟,也讓更多人體會到社會資本的價值和成效,推動市民和社會各界發揮互助精神,齊心建立跨界別協作平台及互助網絡,提升社區能力。

2018年12月18日協會代表徐莉女士代表協會領取「社會資本動力」獎,這是特區政府對協會在跨界別協作、服務社會、推動香港社會融合等方面的肯定。協會也將繼續發揮好橋樑紐帶的社會角色,促進中港兩地交流融合,整合香港跨界別資源,為社會做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