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通過香港各種媒體看到了近日立法會法案委員會會議期間,反對派議員霸佔主席台、粗暴阻撓議員開會,致使會議被迫腰斬,過程中亦令多名議員和秘書處職員受傷。

香港特區政府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會議被嚴重阻撓及失控,表示極度遺憾。

政府發言人就法案委員會會議秩序被嚴重阻撓、發生混亂及失控並引致有人受傷,表示極度遺憾。又指法案委員會成立以來仍未能選出委員會主席,又發生不愉快事件,屬史無前例。

政府非常擔心情況持續,影響草案審議工作,政府發言人懇切期望議員以互相尊重的態度回復理性討論,盡快恢復議會的正常運作,務實地進行草案審議工作。

反對派製造議會暴力,不但嚴重損害立法會聲譽,更是有損香港法制形象。無論大家意見有多不同,但如果用如此暴力非法的不理智行為去爭取,何況貴為全香港市民選舉出來的立法會議員,他們的暴力行為無疑將對香港社會和法制造成嚴重的衝擊,激起社會各界的極大憤慨,必須予以強烈譴責!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聯同其他團體

於星島日報(A17半版)刊發聲明

我們堅決支持建制派議員履行職責,維護立法會正常秩序,選出《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主席,依法展開條例審議工作。

我們譴責暴力妨擾會議的反對派議員,並要求:

1. 內務委員會制訂守則規管議事廳的違規行為;

2. 立法會秘書處提供協助令各會議可正常進行;

3. 前往開會期間受到阻撓的議員報警;及

4. 在事件中受傷的議員及秘書處職員追究反對派議員的法律責任。

呼籲大家聯署支持議會重回理性!

請點擊『閱讀原文』進行聯署,或者直接登錄聯署網址:https://bit.ly/2vOlYfR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

特此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