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協會秘書長黄伟雄先生和協會楊晨先生代表協會接受新華社新華電視《港府傳真》欄目組專訪,從协会的角度探討香港房屋政策对来港人才的影響。 

香港特區政府早前採取“先實行,后立法”的方式,設立了額外印花稅和買家印花 稅,以期樓市降溫。 在經過多方討論、談判后,立法會于今年二月底通過了相關《條例草案》,讓“雙辣招”有法可依,塵埃落定。特區政府的出發點及政策的長遠效果無疑是好的,然 而,15%的買家印花稅卻也讓本已高企的香港樓價更難承受。
香港引進的優才、專才等外來人才,很多有在香港長期居住、工作的打算,置業是每個人都會考慮的事。新華社新華電視《港府傳真》特意針對此次正式立法對話協會和特區政府官員,探討外來人才對印花稅的态度,以及外來人才对香港房屋政策的建议和期待。

《港府傳真》是由新華社旗下唯一電視媒體CNC策劃并與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協作的 一檔電視新聞節目,得到國務院港澳辦的大力支持,旨在加深香港市民及全球觀眾對於香港政府運作的認識,并作為政府資訊權威發佈平臺之補充,將政府的聲音和 執政理念完整、真實地傳達給受眾。每期15分鐘,採用雙語(普通話/粵語)播出,每週日晚7時30分透過CNC中文台向全球(包含內地及港澳地區)首播, 其中香港地區可透過NOW TV369頻道進行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