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凝聚了大批新來港專業人士,並深以大家為香港建設和發展做出的各種貢獻為榮,所以我們一直在積極團結凝聚新來港專業人士,聚沙成塔,風雨同舟,努力讓香港社會和特區政府聽到我們的聲音!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

讓香港看到我們,讓香港認識我們!

10月19日,特首林鄭月娥在回應中新社的採訪時表示,香港是一個人才匯聚的地方,沒有人,我們就沒有經濟的增長。香港多年來重視對非香港籍人才的吸引和培養,相繼出台了多項引進人才的計劃,招攬了大量專業人士和各行各業的優秀人才共同投入到香港城市建設和文明建設的進程中。

近兩年以來,社會運動的餘震再加上肺炎疫情肆虐,使全港市民,包括我們新來港專業人士群體,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都受到很大衝擊和影響。中央和特區政府高度關注我們的需要,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大會講話時提及香港。習近平主席指出,要積極作為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促進粵港澳青少年廣泛交往,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

去年10月的社會運動中,一名在香港投資銀行工作的內地專才因高喊一句“我們都是中國人”而遭到暴打,類似的事件讓我們痛心。面對新形勢下的新機遇,也是新挑戰,我們優專才群體人數上作為香港社會的少數群體,卻代表著各行各業的菁英階層,我們需要手牽手、肩並肩地站出來,讓香港看到我們的拳拳愛國情懷,投入支持特區建設、增強特區管治能力的熱誠,行業尖端的專業知識構成和引領社會價值導向的領導力。讓香港認識我們!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現誠邀大家參與本次新來港專業人士(優才、專才、IANG等)及在港就讀學生群體基本情況的調研,按照自身的實際情況回答調研問卷中的問題,積極踴躍表達想法和訴求,以便特區政府能夠更加清晰準確地了解我們是誰,我們想做什麼,我們能夠為香港做些什麼,我們需要香港回應什麼。協會將匯總調研結果,進而更加有效地將新來港專業人士的聲音傳達給兩地政府,切實服務好大家。

1、點擊如下鏈接進入問卷

https://wj.qq.com/s2/7413686/266e/

2、或者長按下方二維碼進入問卷

問卷獲取的所有個人資料將只用於群體基本情況調研用途,協會的個人資料收集聲明請在問卷系統中查看。請大家積極響應本次調研活動,並儘快填妥及交回問卷。冀望大家在艱難時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聚沙成塔、風雨同舟,繼續堅守本分,為香港社會的安定繁榮出一份力,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們新來港專業人士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