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5日,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聯合九龍城區居民聯會舉辦社區牙科義診活動,吸引不少居民前來關心自身健康。義診活動由協會醫療行業委員會發起,協會的專業牙科醫生進社區服務,倡導愛牙潔齒,為居民進行口腔檢查,社區義診送關懷!

活動從上午十點開始,牙科醫生們準備就緒,協會義工隊也開始行動,在社區街道宣傳本次活動。活動開始前已經有約四十位居民報名參加,義工們深入社區走向街頭,親身為本次義診活動樹立了專業形象。

 

居民們陸續到達,接受口腔檢查。協會的專業牙科醫生們細心服務,並給出專業意見。

義診持續到中午一點,三個小時的時間,服務了五十多位居民。

現時香港的基層醫療服務被動,主要靠市民主動求醫及覆診。但市民,尤其中老年人,普遍健康意識低,口腔牙齒的檢查護理又需要預約,輪候時間長,導致有些基層市民怕麻煩、不懂處理,因而不主動就醫。

有見及此,協會主席駱勇先生說,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聚集在港的專業人才,致力於服務香港。融入社區和服務社會,應該是發揮我們優專才專業優勢的好途徑。

協會醫療行業委員會會長符迪醫生表示,希望行業委員會多做社區工作,他堅信只有社區好,香港才會好,並希望大家可以多進社區,把專業和專長帶進社區。

參與義診的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副主席趙汗青醫生,現場接受了中央電視臺的專訪,並敘說了自己的故事。他提到自己積極融入香港生活,也希望透過義工活動,影響香港社會。主要服務香港本地居民,尤其是弱勢群體,比如老年人、SEN(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低收入貧困家庭等。這樣類型的活動,是可以慢慢修復兩地之間的隔閡。“國家興亡匹夫有責”,趙汗青醫生表示自己力量雖小,但也有部分責任。用自己的力量去組織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希望可以透過一點一滴的活動,可以讓社會重新建立信心。

說到會務工作,協會執行秘書長武揚先生說到,協會需要招募更多會員並籌辦各類型醫療健康活動,例如社區義診服務、社區健康講座、普及健康資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