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根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建議和提名,任命入境事務處副處長區嘉宏為入境事務處處長,即日(七月二日)生效。對於區嘉宏的任命,林鄭月娥表示:「區嘉宏在入境事務處服務三十多年,擁有豐富的部門運作經驗。他具備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深信他定能帶領入境事務處,迎接未來的挑戰。」

區嘉宏·個人簡歷  

區嘉宏1988年任職助理入境事務主任;1992年晉升入境事務主任;2003年晉升高級入境事務主任;2009年晉升總入境事務主任;2014年晉升助理首席入境事務主任;2015年晉升首席入境事務主任;2018年晉升入境事務處助理處長;去年他接替退休的羅振南出任副處長。區嘉宏主要負責入境事務處的行政工作、制訂及監察入境政策及策略、監督各項計劃的進展,以及有關政策在政治及公共關係方面的影響。他於2008年曾到法國與當地執法部門交流偽證的使用和非法移民的問題,並參加一個由法國出入境部門舉辦的綜合課程,參觀奧利機場、位於馬賽的管制站及羈留中心等的出入境辦事處。區嘉宏於2009年前往加拿大培訓,參與由隸屬加拿大皇家騎警隊的警察學院舉辦的高級警務行政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