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作為香港人才服務辦公室的「官方合作夥伴」,將進一步配合特區政府做好「搶人才、留人才」各項工作,積極推動各行業新來港人才「融入香港、扎根灣區、服務國家、面向世界」。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昨日(十月三十日)下午主持「香港人才服務辦公室」開幕禮,與各行業領袖和合作夥伴共同見證辦公室正式成立,為政府「搶人才、留人才」工作寫下又一里程碑。

陳國基在開幕禮上致辭時說:「為了增強香港發展動能,本屆政府大膽創新,制定出一系列『搶人才』措施,包括去年年底成立『人才服務窗口』線上平台、新設『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並就多項現行人才入境計劃『拆牆鬆綁』,主動積極從世界各地吸納人才來港。」

「我們的成績有目共睹。今年首九個月,各項輸入人才計劃已共收到約十六萬宗申請,當中超過十萬宗獲批。約六萬名人才至今已獲批簽證來港,數字遠超我們所定的績效指標,即每年引入至少三萬五千名人才。」 陳國基又指,《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繼續全力貫徹「搶人才、留人才」策略,進一步推出的措施包括擴大「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大學名單、放寬簽證,以至為外來人才的置業印花稅實施「先免後徵」等。他強調充滿信心,「香港人才服務辦公室」連同一系列「搶人才、留人才」措施,將助力引領香港成為國際人才樞紐,為國家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

「香港人才服務辦公室」啟動儀式

陳國基、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劉焱、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主任容偉雄、勞工及福利局副秘書長(人力)關婉儀和「香港人才服務辦公室」總監劉鎮漢一同主持啓動禮,標誌辦公室的工作正式展開。 此外,獲邀的內地和海外入境人才在開幕禮上分享來港發展的體驗及對香港前景的看法。出席今日開幕禮的嘉賓包括立法會議員、諮詢組織、商界、專業團體、非政府機構和「香港人才服務辦公室」合作夥伴等代表。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和「香港人才服務辦公室」總監劉鎮漢在活動現場

此外,辦公室會主動招攬合作夥伴,通過線上線下活動和服務,為有意來港或剛抵埗的人才,在生活、工作、子女教育等方面作出適切支援,讓他們更好適應香港環境。辦公室亦會與抵港人才保持聯繫,以了解他們在港的發展和需要,為日後檢視政策和調整支援服務提供有用參考。

駱勇主席受邀出席儀式並與「香港人才服務辦公室」總監劉鎮漢、副總監黃素珊合影

「香港人才服務辦公室」設於灣仔告士打道五號稅務大樓12樓。除親身到訪外,入境人才或有興趣來港發展的人士可參閱辦公室網站(www.hkengage.gov.hk)或透過電郵(enquiry@hkengage.gov.hk)領英或微信與辦公室聯絡。各地人才亦可透過政府各駐內地辦事處和海外經濟貿易辦事處轄下的「招商引才專組」,了解政府各項人才入境計劃的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