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2013年 06月 03日     中國窗

記者謝巧玲報道:由福建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發起,聯合香港7個青年組織舉行的午餐會日前假香港中華總商會8樓舉行,大會以「我們在不同領域的可持續發展」為題,邀得入境事務處處長陳國基擔任主講嘉賓,就入境處在可持續發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作出詳細闡述。

其他7個青年組織包括香港菁英會、百仁基金、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青年委員會、香港潮州商會青年委員會、香港華僑華人總會青年委員會、惠州新動力。

會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青年委員會主席顏明潤致辭時表示:「近年,雙非、水貨客等問題都令香港和內地居民之間的關系變得緊張。但在陳處長 的領導下,入境事務處與政府其他部門協調合作,理順及解決了問題的發生,避免社會矛盾的加深。」她謂,入境事務處團隊的辛勤工作、默默奉獻,令香港與內地 之間的關系得以持續發展。

她指很高興請到入境事務處處長陳國基分享如何提升香港未來可持續發展的看法,希望通過是次午餐會的溝通交流,令與會者在個人發展方面得到啟發和指導。

陳國基就入境處在引入人才方面所作的工作,當中提及優秀人才入境計劃,指該計劃旨在吸引高技術人才或優才來港定居,藉以提升香港在全球市場 的競爭力。所有申請人均必須首先符合基本資格的要求,以計分制度批核申請人。他續說,入境處今後將針對社會需要,推出或優化計劃,藉以吸引世界及內地的人 才,因為擁有人才才能增強香港經濟能力,令本地經濟更具活力;同時,計劃亦可吸引更多資金,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令社會更多姿多采,更具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