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冬季來臨加上內地放寬防疫政策,多地發熱門診患者近日明顯增加。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對此表示,少數發燒患者可能是新冠和流感雙重感染。
 

過去與2019冠狀病毒病已對抗長達三年之久,近日隨著季節轉變的氣溫急劇下降,流行性感冒也引起了重視。秋冬季節,流行性感冒(流感)進入了高發期。氣溫的下降,大家在室內停留時間長,與可能攜帶病毒的人更近距離接觸,感染機會大。
流感並不是普通的感冒。雖然病征有許多相似之處,但流感發生嚴重併發症和死亡的風險遠大於普通感冒。


接種流感疫苗,是最有效的預防手段。
每一年流行的流感病毒株都會不同,再加上疫苗保護時間有限,所以每年都建議接種,特別是兒童!直接撫養人也建議接種。據顯示,同時換上流感與2019冠狀病毒病的患者會有較大可能出現嚴重併發症和死亡,而接種流感疫苗可減少住院的可能性及留醫的時間。隨著香港繼續面對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的挑戰,為減低對醫療系統構成壓力,確保高風險人事優先接種流感疫苗至為重要。現港府對流感疫苗接種已開展資助計劃,對於部分香港居民,可免費接種流感疫苗
-孕婦-智障人士-領取傷殘津貼人士

-兒童

-50歲或以上人士

-部分領取綜援人士*

-中學生或18歲以下香港居民

同時,協會企業會員「梔子醫療」也為「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提供流感疫苗接種福利,福利價:$150港元(原價:$300),即可接種流感疫苗!梔子醫療採用的是「FLUARIX—GSK四價流感疫苗」,盡早接種,提前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