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黏合到搭橋:

增強內地來港人才與本港專業人士的凝聚力

香港作為全球城市,吸引不少內地人才来港生活和工作。許多優秀的人才通過各種方式選擇到香港發展事業,但不乏面對困難與挑戰。為了了解內地人才遇到的種種問題,令大家能更好地在港安居樂業,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作為支持機構,支持香港嶺南大學溫卓毅博士正在進行的一項名為「從黏合到搭橋:增強內地來港人才與本港專業人士的凝聚力」之公共政策研究,期望構建两地人才共同願景,培育搭橋式社會資本。

採訪形式
項目現擬招募30名來自不同行業領域的在港內地人才,參與聚焦小組討論或個人深入訪問。采訪形式:面對面交流(如若有特殊情況,則可選擇其他方式,如:電話訪問或Zoom/Skype會議)聚焦小組:每一聚焦小組將會有5-6名成員采訪時間:大約為90分鐘采訪日期:5月25日至5月31日(第一輪);6月1日-6月15日(第二輪)。溝通後確定具體日期采訪地點:屯門嶺南大學校園,或溝通後商議確定

采訪內容:在香港工作生活的感受和體會,未來的生涯規劃等

項目組非常希望您能參與面對面訪問分享感受和經驗。您的意見可能直接影響公共政策。

我們希望受訪者的背景是這樣的:在香港或海外完成學業後在香港工作的内地人才。(不論是通過優才、專才計劃、還是IANG、一般就業政策、科技人才等計劃入境香港的內地人才或海歸,均可報名)

活動僅限協會會員參加,正式會員或註冊會員完成採訪後,方可獲得相應獎勵。

如欲報名,請掃描下方二維碼:

受訪者獎勵

凡完成聚焦小組討論或個人深入訪談的協會會員,均可獲得港幣300元的百佳現金券如果時間沖突,我們後續還會推出網絡問卷調查,如有興趣現可報名,網絡問卷我們亦會致送港幣300元的百佳現金券。

本研究已獲得香港嶺南大學研究倫理與安全委員會批准(EC026/1920)。您提供的資料只會作研究之用,內容絕對保密。參與研究純屬自願性質,可隨時退出。所有資料將於研究完成後的6個月後銷毀。
免責聲明:本文所提供的信息,僅供一般參考之用,項目詳情解釋權歸PPR研究项目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