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懷大愛 聚沙成塔

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近期香港又出現多例本地感染病例。為減低新冠肺炎在社區的傳播風險,協會呼籲大家做好個人防護,盡量減少社交接觸。有鑒於此,協會特向正式會員免費派發包含口罩連花清瘟膠囊在內的防疫「健康包」。

協會正式會員將免費獲派包含口罩(40個),連花清瘟膠囊(一盒)在內的防疫「健康包」,獲派會員可到派發地點自取。派發地點:尖沙咀。具體地點待申請成功後通知。

如您還不是協會正式會員,歡迎長按以下二維碼查看入會申請,選擇會籍進行登記:

聚沙成塔,風雨同舟!協會亦呼籲廣大優專才心懷大愛,關心社區,可領取並贈予香港本地弱勢群體,為展現新來港專業人士良好形象貢獻您的一份力量!

請點擊連結登記領取

歡迎添加協會工作人員微信hkqtma01或hkqtma02與我們即時聯絡

連花清瘟膠囊簡介

由於在臨床試驗中產生對抗病毒的效果,中國日前批准了蓮花清瘟膠囊(中成藥)作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四/五/六/七版)推薦用藥。連花清瘟膠囊也被捐贈予義大利,伊拉克等國家,進行國際支援「戰役」,並獲得多國認可。

許多國外的中國留學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都收到了這樣一份來自祖國的「健康」。「健康包」裏唯一的藥品——連花清瘟膠囊,近期正成為「網紅」抗疫中藥。

據報道,連花清瘟膠囊是2003年「非典」時期,由吳以嶺帶領的中藥科研團隊研製的治療流感的創新中藥,其主要成分包括連翹、金銀花、麻黃、苦杏仁、石膏、板藍根、綿馬貫眾、魚腥草、廣藿香、大黃、紅景天、薄荷腦、甘草。


臨床上,連花清瘟膠囊主要用於治療由溫熱毒邪外繫,肺衛不固所致的時行感冒,可緩解發熱甚或高熱、惡寒、肌肉酸痛、頭痛、噴嚏、鼻塞、流涕、咳嗽等症狀。流行性感冒患者和急性咽炎患者如出現上述症狀,也可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