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時空,歷久彌新,必須永續傳承,世代發揚。

無論時代如何發展,我們都要砥礪不畏強暴、反抗強權的民族風骨。

無論時代如何發展,我們都要匯聚萬眾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

無論時代如何發展,我們都要鍛造捨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

無論時代如何發展,我們都要激發守正創新、奮勇向前的民族智慧。

                   ——習近平: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

「致敬最可愛的人」

70年前,由中華優秀兒女組成的中國人民志願軍,肩負著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舉保衛和平、反抗侵略的正義旗幟,同朝鮮人民和軍隊一道,歷經兩年零9個月艱苦卓絕的浴血奮戰,贏得了抗美援朝戰爭偉大勝利。

70年後的今天,身處香港的你我,對近年社會氛圍的變化感同身受。香港從自由,開放,繁榮的自由港,到經歷修例風波,以及因新冠疫情無法得到有效控制導致封關至今,成為一座“孤島”。

如果你也在迷惘,疑慮,那麼不妨來電影「金剛川」中體會那段抗爭的歷史,找尋答案。

讓今時今日擁有了富足物質生活的我們向“最可愛的人”致敬,同時不忘對英雄精神的傳承。

金剛川觀影

為紀念抗美援朝70週年,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聯合香港菁英會、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舉辦「金剛川」電影欣賞活動。

日期:2020年11月21日(六)

時間:14:40-17:15

地點:尖沙咀iSQUARE-英皇戲院

費用:免費

報名:僅限正式會員

備註:每人限2張,數量有限,先到先得

參與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