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前輩,緬懷革命先烈

為紀念抗美援朝70週年,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聯合香港菁英會、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舉辦『金剛川』電影欣賞活動,共100余名會員參與了本次觀影。

『金剛川』源於抗美援朝的真實歷史事件改編,講述在戰爭進入最終階段,志願軍在金城發動最後一場大型戰役。為在指定時間到達,向金城前線輸送戰力,中國人民志願軍在物資匱乏、武裝懸殊的情況下,不斷抵禦敵機狂轟濫炸,最終架起一條『生命之橋』成功讓部隊抵達金城的英雄事跡,詮釋了我國志願軍戰士頑強鬥爭、不屈不撓、無畏犧牲的精神意志。

融入香港,傳承奮鬥精神

協會駱勇主席在電影開場前發言致辭,他說『七十年前的這樣一場保衛和平反抗侵略的戰鬥,七十年後的今天來看更是意義非凡,特別是在目前中美對抗大背景下的香港,接連受到社會運動和新冠疫情的打擊,可以說是保家衛國,刻不容緩!面對這些逆境,我們該如何做呢?希望大家都能從此次觀影活動中找到答案。』

此次活動還有個很特殊的意義,是協會第一次和香港本地知名的香港菁英會和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聯合舉辦活動。協會駱勇主席表示,『協會一直秉持推動會員融入香港,加強和香港本地知名社團的合作就是我們很重要的推動大家融入香港的很好方式,所以之後我們幾方會共同舉辦更多活動,加強會員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英雄讚歌,不忘國民記憶

伴随着『烽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的英雄讚歌,不少會員朋友感動到落淚。一幅幅令人熱淚盈眶的畫面时刻提醒着我们,历经無數苦难的中华民族,是因为有了英雄們的不屈脊梁,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安康。參與觀影的會員朋友們表示,這是我們共同的國民記憶,也是值得引以為傲的國民自信!身處繁華之都的香港,更加不能忘記我們中華民族艱苦奮鬥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