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足球隊迎戰香港SWF專業足球隊,雙方二比二握手言和,球隊戰術配合和整體實力都大有長進。

協會足球隊假牛頭角公園足球場迎戰香港SWF專業足球隊,開賽初段,協會足球隊派主力球員上場,基本是我隊控制局面,累累進攻但卻未能破門,在17分鐘,7號球員從左路傳中,11號球員接應撞射,可皮球打中門柱而未能打開比分。終於在第35分鐘,李隊一腳遠射,皮球撞到對方後衛的手上將球彈進網中,我隊憑烏龍球領先。不過在上半場完場前的一分鐘,香港SWF專業足球隊的一記妙傳,將比分扳平。

在下半場,為使協會各隊員均獲得更多的比賽經驗,教練換上了多名後備球員。香港SWF專業足球隊頑強拼搏,在下半場68分鐘打進了反超的一球。在比分落後的情況下,我隊球員並沒有氣餒,12號球員纍次打門卻未能破口,同時,為保不再失球,11號門將也花盡本領,化解了對方多次的危險進攻。我隊終於在82分鐘,由7號隊長甄卡達在中場緊逼,在獲控球權後,一路將皮球直推至禁區前,在繞過對方後衛後,一腳把皮球打進對方龍門左下角入網將比分追平。雙方都在剩餘的10分鐘時間內加強搶拼及進攻。最後比分亦只鎖定在2:2,雙方握手言和。

香港SWF專業足球隊擅長短傳,善於打防守反擊戰術,雙方約定之後繼續舉辦比賽交流切磋,互相進步。通過本次友誼賽,協會球隊各球員的配合更加默契,整體實力得以提升,球隊的各項建設也逐步完善,大家期待和港內外更多的球隊切磋交流,以球會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