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於內地總部會議室舉行了第七次理事大會暨各行業和職能委員會骨幹人員聘任大會。協會理事會成員和各委員會會長等工作人員共30餘人參加了本次會議並向大會提交了各部門工作報告 。

會議由譚軍朋常務副主席主持,譚副主席首先向參與聘任大會的待聘任之骨幹人員介紹了協會的歷史及宗旨章程,同時對協會核心理念「同一個香港、同一個夢想」進行了詳細講解。之後駱勇主席對協會願景目標和運作模式進行了說明,同時對2015年協會的工作進行了總結並發表了年度工作報告。特別提到過去一年的重要成果是與香港及內地的眾多政府部門和民間機構開展了深層溝通,也已與不少港內外商業公司達成了戰略合作關係。駱主席也對2016年度的工作提出了展望和期待,提及協會之架構在迅速擴充中,各行業及職能委員會發展日趨規模化,希望各委員會能夠緊密合作,共同打造好協會這個大平臺。

陳建鋒副主席發言時指出,協會理事會及各委員會是協會的核心,各成員應能在發展各自事業的同時,為協會的發展付出一定的時間及精力,讓協會及個人都能從協會的業務發展過程中有所收穫。副主席周強對協會2015年的主要活動進行了報告,並表示2016年的工作重點是建設一個相對固定的常態化沙龍,以及為各行業及職能委員會的各項活動做好統籌及服務工作。他同時指出,全體理事會成員就是各委員會的服務員,將致力於服務平台建設,為各委員會的發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隨後,譚副主席介紹了各行業委員會的工作範圍,之後分別由各理事對各委員會會長及骨幹人員頒發委任狀,同時各委員會會長亦報告了各自委員會2016年的工作計劃。最後駱勇主席發言希望在大家的努力和帶領下,讓協會變成更加強大的組織,以更積極凝聚成千上萬個優專才精英,努力成就每一個人的夢想!

會後,全體骨幹人員出席了協會的年會晚宴,同時邀請了發改委中國中小企業協會(深圳)中小企業之家的劉偉主任、姜紅主任、陳怡楠辦公室主任,以及中國中小企協研究院趙豐於桐副院長等出席晚宴。晚宴上駱主席對協會主要工作人員發表了感謝致辭,中小企協劉偉主任也發言表示希望雙方以後深入合作,共同發展。晚宴還準備了豐富的獎金獎品進行抽獎活動,由協會相關負責人抽出了各個獎項。

本次理事大會暨聘任儀式和骨幹工作人員年會,在各個工作人員的積極參與下會議完滿結束,通過本次會議,全體理事和工作人員總結了2015年協會取得的成績和經驗教訓,同時明確了2016年的工作目標和分工任務。2016年春節即將到來,展往未來,相信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的發展必將再上一個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