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2030 SDGs Games? 

這是一個以模擬體驗形式進行的遊戲,參與者將一起體驗及至 2030 年時,我們的世界可能發生的事情。參與者於完成任務的過程中,了解到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之內容,探索如何建構一個既繁榮又能達至各方面平衡的美好世界。

甚麼是可持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聯合國全體成員國在2015年通過了可持續發展目標(SDG),以消除貧窮、減少不平等,並在2030年之前建立更和平及繁榮的社會。SDG也被稱為全球目標 (Global Goals),呼籲各人採取行動,創造一個可持續發展目標。

活動詳情:

日期:4月24日 (星期六)

時間:下午2:00-5:30 (登記時間為下午1:30)

地點:The Wave 觀塘(九龍觀塘興業街4號8樓 4號活動室)

報名截止日期: 4月20日,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費用: 50港元(成功報名後會告知付費方式)

報名方式:

請添加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秘書處微信:hkqtma01,參與活動及進一步了解活動詳情。

*參加本次活動的人士更有機會成為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SDG伙伴計劃(SDG Fellow Program)的SDG伙伴 (見以下簡介)

 

SDG Fellow 計劃簡介 

此計劃為YES計劃的活動之一,旨在讓更多青年人:

• 了解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以及與可持續發展目標有關的倡議

• 與同樣熱衷於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青年領袖交流意見

參加者須出席以下活動:

1) SDG先鋒計劃國際交流日(6月12日)

2) 2021年8月14日由香港青商與多個國家青商會員協辦的RISE培訓峰會;或出席至少一個5月至9月期間與可持續發展目標相關的工作坊;

3) 青商世界大會SDG先鋒峰會(11月)  

完成上述線上活動的人士將於2021年12月獲得香港青商頒發的SDG Fellow證書和胸針,並獲得嘉許。

計劃對象:

• 操流利英語(國際交流日等活動主要以英語進行)

• 外向主動,並善於與人溝通

• 對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有基本認識,並致力推動所在城市/國家的可持續發展,或作出相關貢獻

• 對設計思維和共同創作感興趣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