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祝願廣大的優才專才朋友及親眷中秋良宵念摯心,月圓人圓事事圓!

中秋節在香港,您會發現時尚都會和傳統節慶奇妙融合,處處充滿驚喜!冰皮月餅的晶瑩、彩燈會花燈的絢麗、沙田柚燈籠的朦朧、大坑舞火龍的高亮、還有不再多見的天燈和煲蠟,一切都是十五滿月下,光與亮的重疊。

璀璨夜色,與彩燈會的花燈相輝映;繁華鬧市裡,有逾百年傳統的火龍飛舞穿梭。在這個月圓人團圓的佳節,香港人跟親朋好友歡聚、賞花燈之餘,還會品嘗口味多元的月餅。這些熱鬧溫馨的活動,為不朽的傳統添上新意與活力,也帶來不一樣的香港中秋色彩。

有時間可以去大坑觀賞舞火龍,體驗香港中秋的地道文化。一連三天,近300人舞動著巨大火龍穿梭大街小巷,讓大坑一帶火光閃爍,充滿生氣。同時在中秋期間,全港多處都會舉行中秋彩燈會,讓旅客與市民歡聚同慶佳節。其中以維多利亞公園的中秋彩燈會規模最大,豐富節目包括彩燈展覽、傳統技藝表演、遊戲攤位及燈謎競猜等。此外,在香港過中秋,一定要嘗嘗這裡新意不斷的月餅!除了傳統的蓮蓉口味,香港還有世界首創的冰皮月餅,其冰涼清爽的口感很討人喜歡。千變萬化的口味,還包括充滿地道風味的芝麻豆花、香滑奶茶,名貴的黑松露菌、法國鵝肝,以及用上軟心餡料的流心月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