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辦,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承辦,漢鼎書院提供場地支持的「媽媽您最美,我們共同的心願」親子繪畫活動於近日在港舉辦。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理事長徐莉、副主席兼新界地區委員會會長劉旭東、沙田地區委員會副會長賀燕,香港小牛津教育集團董事長梁磊等出席活動。

2021年7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亦是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此次親子繪畫活動主題為「歌頌媽媽、讚美香港、愛國愛港、擁抱世界」,在慶祝建黨百年和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的同時,也希望透過繪畫激發香港孩子對香港、對家園、對祖國的熱愛,讓香港青少年知道有國才有家,祖國母親是我們堅強的後盾,冀喚起社會更強大的公益力量。

上午10時,很多家庭冒雨趕來漢鼎書院禮堂,熱心參與活動。10點30分,活動準備就緒,孩子們寫好心意卡,貼上牆,準備開始作畫。30組家庭在組委會寄來印有「媽媽您最美,我們共同的心願」標題的畫布上,各自完成1平方米的畫作。

有的孩子們畫有香港本地特色的交通工具,雙層巴士、叮叮車、山頂纜車等;有的孩子們畫有香港本地特色的旅遊文化景點,金紫荊廣場、維多利亞港、太平山頂、海洋公園等;有的孩子們畫首都標誌景點和建築物,天安門、長城、中國地圖等;還有的孩子們畫香港聯通北京、地球、宇宙等。孩子們用稚嫩的畫筆、豐富的想像力、鮮艷的色彩,體現了「歌頌媽媽、讚美香港、愛國愛港、擁抱世界」的主題。

繪畫完成後,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理事長徐莉為孩子頒發獎狀,她表示,這是一個具有教育意義、且能傳遞愛國愛港的思想、弘揚正能量的親子活動。她期待每個孩子都能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努力用畫筆繪出自己理想的未來,建設香港,建設祖國、做一個胸懷世界的當代中國人。

此次親自繪畫活動讓香港的孩子們,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用畫筆向母親、向祖國表達美好的祝福。母親意義廣泛,可以是孩子心中媽媽的樣子,也可以是廣義上香港的秀麗風景、家鄉的濃濃鄉情、首都的文化古跡、祖國的大好河山。

據悉,本次全國萬米親子繪畫活動,遍及128個城市,有逾萬個家庭參與。香港漢鼎書院負責香港部分的30米畫卷。目前,全部作品已收集整理好,寄往北京,將於7月1日在國家大劇院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