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協會參與協辦了深圳市委新任馬書記調研的首站,前海深港青年創業路演項目。隨著特區實施新的人才政策,協會在促進優專才融入香港,為香港注入新的活力等方面的角色更顯獨特和重要。協會將藉此進一步完善組織架構,加強會員服務,努力實踐協會宗旨。

協會的宗旨之一是致力於建立通過“優秀人才入境計劃”和“輸入內地人才計劃”來港人士的交流平臺,共用優勢資源,提升專業水準。協會不僅為新來港人士在工作和生活上提供全方位的幫助,現在進一步計劃為準備開拓事業的人才提供創業及融資協助,所以特籌備成立『創業投資委員會』,共享中港資源,為廣大專業人才在深港創業融資提供指導和幫助。

2015年3月31日,協會參與協辦了由合作單位『前海厚德創業孵化器』和『香港企業家俱樂部』主辦,『中國中小企業協會』協辦的香港和深圳創業項目路演,適逢中央委員、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上任後的首次調研,此次香港深圳青年創業企業家前海路演計劃,意在促進香港與深圳新興創業團隊與投資人的對接,加強兩地青年創業知識經驗的交流,也為協會『對外合作委員會』和『創業投資委員會』的活動拉開了序幕。

協會主席駱勇先生,協會副秘書長、創業投資委員會負責人之一曹雯婷女士,對外合作委員會會長陳業裕先生、傳媒行業委員會會長孫遜先生、青年工作委員會副會長張華晨先生出席了此次活動並擔任評委嘉賓,其他評委嘉賓包括:

鄧永強:
前海厚德創業孵化器董事長、合夥人
創業魔法學院聯合創始人

謝一鋒:
前海厚德創業孵化器執行董事、合夥人
深圳市沸騰創業投資有型公司董事長

劉 英:
前海厚德創業孵化器運營合夥人
創業魔法學院聯合創始人

李 戰:
中國中小企業協會副會長
資源整合工作委員會主任

常曉磊:
清華深圳研究院、清華力合科技園代表

羅一嘯:
騰訊開放平臺部市場行銷經理

陳立文:
香港企業家俱樂部聯合創始人兼副秘書長
香港城市大學副教授
微路演合夥人

賈保軍:
清華深圳校友會副會長
雙子星資產管理公司執行董事

汪薑維:
清華校友粵港澳投資聯盟秘書長

活動規則是7分鐘展示,8分鐘回答,參加路演項目包括:

1.深圳市東方泰明科技有限公司:hiho是互聯網海量線上教育視頻內容的精准搜索,UGC分享,個性化學習內容推薦引擎以及按需訂閱服務平臺。

2.智慧陪護機器人:深圳亞希諾科技有限公司註冊資金1000萬元,是一家由歐洲歸國人員和留 學生創建的高科技企業。成立以來獲得深圳市和寶安區的多項科研資助,是深圳市寶安區首家獲得國際技術標準獎勵的企業。

3.香港dewPT:dishi想做的就是把普通功能表轉變在線上的社交化功能表,使用者可以直接通過線上功能表點菜和討論味道等。dishi目前已經搜集了23,563份菜單和2,424,687份菜品。

4.香港視野機器人:Insight Robotics通過機器人技術智慧偵測和收集準確的自然資源和基礎設施的威脅資訊,並且提供端到端的解決方案,使得用戶可以看到存在的威脅。InsightFD1野火偵測機器人和InsightAS3航測解決方案是其重要的兩個產品,具有專利權的機器學習演算法和精准定位是 Insight Robotics的優勢所在,這兩個產品在中國和全球範圍內具有的數百億美元的市場空間。公司的收入來源包括一次性資產銷售及持續的資訊服務收入兩大方向。

5.深圳藍領移動網路科技有限公司: 以創新商業模式和自研發wifi閘道技術為特色,專注藍領打工人群的移動互聯網接入及運營。

6.香港ClothClip:Fashion Community+Fashion Game O2O Solution

7.香港零食大王:一站式網購零食平臺,創意零食禮盒,商務禮品及辦公室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