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97年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歸祖國後,中港各方面的交流日益加深,特別是越來越多的內地青年人通過讀書、工作、親人團聚等多項計劃到香港發展,他們已經成為了一股不可忽視的新生力量,影響著香港社會的方方面面,未來更將同香港本地青年一道,逐漸成為香港發展的中堅力量,所以中港青年的發展將直接關乎香港的未來,而如何促進兩地青年的交流與融合更是外界一直關注的焦點。

為滿足中港青年在港交流融合的需要,解決青年群體在港面臨的諸多現實問題,由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主辦,香港企業家俱樂部協辦的『首屆中港青年對話』即將在本週六於香港城市大學拉開帷幕。

首屆中港青年對話確定的三大主題是:就業,創業和移民。分別邀請了來自香港和內地的幾位青年代表對上述三個主題發表自己的見解,同時學生代表也可以就自己現實中的疑惑和即將面臨的選擇向職場代表發問,而現場的青年觀眾朋友們也可以就自身情況發表見解和參與討論。

想要看兩地的新一代年輕人在香港這片熱土能夠碰撞出怎樣的思想火花嗎?想要瞭解在搵工時兩地青年面對的不同困擾嗎?想要獲悉香港當下年輕人的現實創業情況嗎?請即點擊以下鏈接http://goo.gl/forms/xEzJx3SwfD進行報名吧!

活動時間
2015.4.18週六 14:30-17:00
活動地點
香港城市大學 Building: Academic 1 Room No.: Y5-206對話主題
就業,創業和移民
主持嘉賓
陳立文 香港企業家俱樂部聯合創始人兼副秘書長,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助理教授

特邀嘉賓
駱勇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主席,首屆『十大傑出新香港青年』
林伊麗Michelle Liem TVB 娛樂新聞主播,2013香港小姐

香港青年代表
職場嘉賓1 從事物流工作的MBA畢業生
職場嘉賓2 全球地產諮詢企業資深經理
學生嘉賓1 浸會大學商業學會副主席
學生嘉賓2 本科在讀的中大精算系高材生內地在港青年代表
職場嘉賓1 江蘇旅港青年總會會長
職場嘉賓2 內地農學學士,港大IT碩士,現爲交互設計師
學生嘉賓1 香港理工大學語言系本科,香港城市大學文學系在讀碩士
學生嘉賓2 浸會商業管理在讀,研會和cssa成員
主辦方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的宗旨之一是致力於建立通過“優秀人才入境計劃”和“輸入內地人才計劃”來港人士的交流平臺,共用優勢資源,提升專業水準。協會不僅為新來港人士在工作和生活上提供全方位的幫助,現在進一步計劃為來港的青年朋友們提供協助,尤其是促進兩地青年們的交流與合作,所以于近期成立了『青年工作委員會』,共享中港資源,為廣大青年朋友在港的發展助一臂之力。

協辦方
香港企業家俱樂部致力於推進香港的創新技術和其他地區創業資源整合,讓創業的夢想成真。俱樂部的願景是增進基於香港的創業公司之間的聯繫和互動,整合香港、內地以及其他地方為創業服務的資源,協助把香港建設成一個國際化的創新創業中心。俱樂部定期會舉辦啟晨計劃以及創業沙龍,如何能夠惠及更多的青年創業者也是俱樂部下一步發展的重要議題。

媒體支持
橙新聞專注於優質新聞與思想觀點的新媒體平台,重在理性、客觀、有深度、寬視野的新聞報導和評論,作为一個開放的平台,聚集理性聲音,讓各界有識之士講出觀點、探討問題,為香港的未來諫言獻策,為香港市民提供有價值的資訊與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