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下午,由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主辦,香港企業家俱樂部協辦的『首屆中港青年對話』在香港城市大學順利舉辦,活動獲得參與嘉賓和在場觀眾的高度認可,討論主題深入且引發了諸多思考。


活動開始,首先由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主席駱勇先生,以及香港企業家俱樂部聯合創始人、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助理教授陳立文博士代表主辦和協辦機構致辭,介紹了『首屆中港青年對話』舉辦的背景和緣由,並向現場的觀眾朋友們介紹了協會及俱樂部的發展現狀和遠景。


接下來,作為主持嘉賓的陳博士和另一位重量級主持人,TVB主播、香港小姐Michelle分別就本期對話的三個主題發表了自己的看法,兩人更是將自己在海內外發展的親身經歷娓娓道來,生動描述了他們各自在國內、美國、香港等各地生活、學習和工作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想,引發了在場觀眾的陣陣喝彩。


在對話嘉賓發言環節,大家就最關注的創業話題分別提出了自己的見解。有意思的是,學生代表和職場代表分別對青年創業持有樂觀和謹慎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這個熱門話題隨即被拋給積極參與討論的現場觀眾。幾位在香港有過創業經歷的年輕人介紹了他們的經歷和未來發展方向,並且希望藉助協會和俱樂部的平臺能有進一步的突破,同時也為中港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整場活動嘉賓和觀眾積極互動,反應熱烈,大家都為所關心的中港話題各抒己見,獻計獻策。但由於時間有限,對話擬定的”就業、創業和移民”三個主題甚至沒有足夠的時間討論完全,也為下一次的青年對話活動留下了伏筆。活動結束後,嘉賓和到場觀眾的自由討論仍在繼續,很多朋友意猶未盡,紛紛期待下一次的中港青年對話。


我們希望此次活動的圓滿成功能夠拋磚引玉,引發起社會各界對中港青年發展的更多關注和思考,因爲年輕代表著未來,在港發展的中港青年更是代表香港的未來,雖然背景不同,但大家都面臨許多共同的挑戰和機遇,所以我們希望中港青年朋友不要重演現實版的傲慢與偏見,而期待大家可以成爲喜劇版的羅密歐與朱麗葉,多些理解與包容,攜手發展,共同向社會傳遞更多的正能量,共創未來!

主辦方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的宗旨之一是致力於建立通過”優秀人才入境計劃”和”輸入內地人才計劃”來港人士的交流平臺,共用優勢資源,提升專業水準。協會不僅為新來港人士在工作和生活上提供全方位的幫助,現在進一步計劃為來港的青年朋友們提供協助,尤其是促進兩地青年們的交流與合作,所以于近期成立了『青年工作委員會』,共享中港資源,為廣大青年朋友在港的發展助一臂之力。

協辦方
香港企業家俱樂部致力於推進香港的創新技術和其他地區創業資源整合,讓創業的夢想成真。俱樂部的願景是增進基於香港的創業公司之間的聯繫和互動,整合香港、內地以及其他地方為創業服務的資源,協助把香港建設成一個國際化的創新創業中心。俱樂部定期會舉辦啟晨計劃以及創業沙龍,如何能夠惠及更多的青年創業者也是俱樂部下一步發展的重要議題。

媒體支持
橙新聞專注於優質新聞與思想觀點的新媒體平台,重在理性、客觀、有深度、寬視野的新聞報導和評論,作为一個開放的平台,聚集理性聲音,讓各界有識之士講出觀點、探討問題,為香港的未來諫言獻策,為香港市民提供有價值的資訊與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