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生物醫療行業委員會舉辦《中國醫生》觀影會,邀請過百名會員到場觀影,致敬疫情中的白衣天使。

《中國醫生》根據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鬥爭真實事件改編,1:1還原真實場景,以武漢「封城」期間的金銀潭醫院為核心故事背景,濃縮展現了當時身處於一線武漢同濟醫院、武漢市肺科醫院、火神山醫院、方艙醫院等醫療機構的醫務人員所書寫的艱苦卓絕,波瀾壯闊的抗疫故事。

協會副主席兼生物醫藥行業委員會會長符迪醫生在開場致辭時首先感謝會員朋友對此次觀影活動的支持和熱情。他表示,此次觀影活動是疫情以來少有的大型線下活動,在香港疫情緩和之際,藉此片致敬廣大醫護工作者具有更加重大的意義。正是因為我們每一個人能堅守在自己的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才會有今天幸福安定的生活和繁榮昌盛的祖國。他希望以此次觀影活動為契機,增強我們優專才的社會使命感,為香港和國家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影片結束後,協會會員紛紛表示,這是一場非常有意義的觀影活動,再次重溫去年的故事帶來了更大的震撼和感動,也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時刻提醒我們要更加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更有會員感慨,何其有幸生於華夏,向所有醫護人員致敬,感恩疫情期間緊守崗位的無私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