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以「共融 · 共享· 共創」為主題舉辦首屆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聚焦香港如何在全球人才競爭中改善短板發揮優勢、人才在港發展的機遇與挑戰、以及全球人才在建設香港及國家中承擔的角色等話題進行探討,冀集思廣益,探索方案,為提升香港對國際人才的吸引力,進而為香港及大灣區各行業注入嶄新動力建言獻策,鋪墊未來。

 一、主旨演講 
在首屆香港國際高峰人才論壇上,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任景信太平紳士,以及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會長、華泰金控首席執行官王磊博士先後做了主旨演講,結合各自在資訊科技、金融發展等方面的經驗為大家分享了他們就「香港在全球人才競爭中的優勢與挑戰」等香港吸引國際人才相關的主題發表了真知灼見。

 二、圓桌論壇 
之後,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理事、香港城市大學助理教授明偉傑主持了首屆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的圓桌論壇。在該論壇環節,中國人民大學經濟研究所所長毛振華教授就「如何鞏固及提升香港對人才的吸引力」、香港和解中心會長羅偉雄博士就「如何保持業界優勢,開拓發展新機遇」、華潤集團粵港澳大灣區首席戰略官李浩然博士就「如何因應大灣區機遇制訂本港產業政策」、意大利米蘭博科尼大學戰略與時尚管理Stefania Saviolo教授就「國際人才的培養」及香港城市大學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副系主任Sophie ST-HILAIRE 教授就「香港應如何妥善運用科研人才配合香港的科研生態發展」等人才相關問題分別發表了看法及觀點。

 三、更多現場花絮 
論壇結束協會準備了總值超過6位數的豐富大抽獎活動,分別由協會各骨幹抽出了現場4位幸運兒,並為大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武揚秘書長抽取三等獎

阮健銘監事長抽取二等獎

文韋理事長抽取一等獎

徐莉理事長抽取特等獎

部分核心骨幹活動結束現場大合影

長按上圖二維碼觀看現場回放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