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抗疫壓倒一切   

在香港疫情高發,抗疫形勢極其嚴峻的重要時刻,習近平總書記2月16日對香港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為香港社會注入強大力量。總書記強調「要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和資源,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香港社會大局穩定」,並提出了明確要求,體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為民情懷,對推動香港特區上下同心戰勝疫情具有重大指導意義。危難時刻,祖國永遠是香港的最堅強靠山!相信有中央強力支援,上下齊心,眾志成城,香港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二、我們陪您共渡難關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作為香港唯一一個以促進通過優才和專才計劃來港人士交流、加強與香港社會融合的政府認可公益組織,在此危急時刻全力支持特區政府防疫控疫政策,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控疫壓倒一切的重要指示精神,為香港重回正軌出一份力

協會生物醫藥行業委員會建議廣大市民應該做到以下幾項,以配合內地醫療隊伍支援香港的抗疫工作:

1、減少社交活動,避免跨家庭聚會,盡量留家,尤其勿往人多擠迫之處。出門前做好個人防護,保持適當社交距離,進入商場及店鋪掃安心出行。

2、帶上家中適齡兒童及年老者做好疫苗接種。如果在香港或內地已接種第一針及第二針疫苗者應儘快接種加強劑。

3、當居家隔離或封控區管控居民應注意每個家人的健康情況。如有出現咳嗽、發熱、流涕等症狀及時通知相關人員及預約抗疫專車。在未送院前務必做好以下幾點:⑴保持通風 ⑵個人防護與家屬儘量保持社交距離  ⑶分開用膳  ⑷如廁後應用漂白水消毒  ⑸接觸患者物品前後均需用酒精搓手液消毒雙手至少15秒。

4.如政府推出社交距離措施或進行部分區域封控管理,應積極配合政府的管理及做好自我防護。收到通知應按時至社區核酸監測點進行檢測。

三、連花清瘟膠囊   

由於在臨床試驗中產生對抗病毒的效果,中國之前批准了連花清瘟膠囊作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推薦用藥。鐘南山、張伯禮等多位中國工程院院士曾指出,連花清瘟顯著抑制新冠病毒複製,影響病毒形態並在體外發揮抗炎活性,對新冠肺炎輕症,普通型患者有一定效果。廣州呼吸健康研究院亦曾表示,在抗擊新冠疫情中,連花清瘟膠囊對Delta變異株產生穩定的體外抗病毒作用。

目前本港Omicron及Delta肆虐,全港「連花清瘟膠囊」基本已售罄,而個別有貨藥店售賣價格攀升至每盒90至100元,甚至過百元。協會急大家所急,緊急籌備了一批現免費派發給有需要會員及有需要人士。按相關專業人士建議,將按有風險人士2盒、已感染人士7盒(一療程),免費派發。希望借助小小的膠囊,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向每一位堅守在香港的優才專才朋友送去我們的關懷和致意!

掃碼免費領取    

領取資格 

有需要之正式會員,領取后自用或給身邊需要人士

(可點擊左下角閱讀原文申請成為正式會員)

登記時間 

即日起 至 2022年2月22日,派完即止

派發方式

順豐到付,2月21日起開始派發

如有緊急情況請說明,協會同事可儘量加班即時派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