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增強青年對香港特區政府紀律部隊的瞭解與認識,在各紀律部隊支持下,協會參與協辦的紀律部隊公職人員在線宣講會取得圓滿成功!

2022年5月7日,在香港回归25周年這關鍵的歷史節點来临之际,為增強在粵香港學生和青年對香港特區政府紀律部隊的瞭解與認識,培養更多有理想、有能力、有公共服務意識的人才參與香港的建設,成為符合香港特區政府紀律部隊標準的公職人員,在香港警務處、香港入境事務處、香港海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粵港澳大灣區(內地)港澳籍公職人員聯會支持下,由廣東高校香港學生聯合會(粵港聯)與灣區智匯聯合主辦,香港青年協進會與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協辦的「立本鑄魂 回港就業」——香港特區政府紀律部隊公職人員宣講會日前以線上形式在粵港之間跨地域舉辦,活動超過170余人參加。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副理事長陳偉平代表協會出席並發言。

活動邀請香港各紀律部門成員以在線宣講的形式,為在粵香港學生和青年介紹各紀律部隊的理念和架構,及相關職系報考條件、遴選程序及相應範疇的工作內容,也說明了不同職系的薪酬福利和晉升階梯。同時,也邀請在粵高校畢業的現任香港紀律部隊人員分享,為在粵香港學生和青年「指點迷津」,讓在粵香港青年更瞭解香港紀律部隊的工作情況。 

香港警務處高級督察楊永佳透過自身在香港警隊經歷刑事調查科、重案組等崗位的工作,說明香港警隊工作內容多元化,並提醒在粵有意投考香港警隊的香港學生和青年要關注香港時事、瞭解投考標準,同時說明透過香港警隊學長計劃(內地)投考警隊的成功率更高,並表示香港警隊會開通內地專門的投考熱線和面試技巧專場。

香港入境事務主任馬正暘作為香港入境事務處出席代表,分享了香港入境事務處的職責和投考流程,包括體能測試、小組討論、筆試面試、基本法與國安法的測試等,並特別提醒投考入境事務主任的青年須有良好中文(粵語)及英文表達能力,入職後需要輪班工作,亦可能派到香港以外地區工作。

香港海關出席代表介紹了香港海關的工作範疇涵蓋緝毒、貿易管制、知識產權保障等內容,說明香港海關可投考的崗位除關員、督察外,還有助理貿易管制主任,且表示該崗位需要的三年工作要求可包括內地的工作經歷,同時提醒在粵香港青年現時海關關員招聘全年接受申請。

港區全國青聯委員、灣區智匯發起人李子樹與粵港聯秘書長陳童表示,宣導會是主辦單位慶祝香港回歸二十五週年系列活動之一,希望可以鼓勵在粵香港學生和青年積極運用自己的專業和力量,一起建設安全繁榮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服務社會,貢獻家國。

香港警務處

請即投考,加入警隊!如果您愛香港這個家;如果您以忠誠服務社會為榮;如果您會勇敢及堅毅地實踐抱負;如果您同我哋一樣擁有呢顆心繫社會嘅初心,歡迎您畢業之後加入同我哋並肩維護法紀,保護香港!有關招聘詳情可於官方網站(www.police.gov.hk)瀏覽。
 
香港入境事务處
歡迎愛國愛港的年青人加入, 一起堅守國家的南大門!香港入境事务处是對國家高度忠誠的入境事務隊伍,堅定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責任。有關招聘詳情可於官方網站(www.immd.gov.hk)瀏覽。 
香港海關
歡迎認同香港海關使命及信念、對部門多元化工作感興趣及有承擔的人士加入,為市民服務。有關香港海關督察職位新一輪的招聘活動將於本年第二季度展開,屆時將於官方網站及各報章刊登消息接受申請,敬請留意。 有關招聘詳情可於官方網站(www.customs.gov.hk)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