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面對面」每一期走入一家知名企業,現場參觀學習的同時,和創始人、CEO等企業高層面對面交流互動,為會員構建優質企業朋友圈,共享優勢資源,共拓發展空間。本期走入香港知名品牌萬希泉。

近期香港第五波疫情終於有所緩和,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立刻舉辦了系列線下活動之「名企面對面」,每一期帶會員走入一家知名企業,現場參觀學習的同時,和創始人、CEO等企業高層面對面交流互動,為會員構建優質企業朋友圈,共享優勢資源,共拓發展空間。同時,瞭解成功背後的故事以及商業模式等,加深香港和內地的兩地文化經濟交流。


本期「名企面對面」由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商業貿易行業委員會主辦,受邀走入香港著名高端陀飛輪手錶品牌萬希泉公司,並和創始人及行政總裁沈慧林先生互動交流。


說起陀飛輪手錶,大家的印象普遍停留在瑞士大牌幾十萬起步甚至上百萬的手錶。我第一次知道萬希泉是張柏芝在《王牌帶王牌》帶的一款粉色玫瑰手錶,當時有被驚豔到。後來才知道這是張柏芝和萬希泉的合作款。這鏤空設計、貝母雕刻、大T方鑽帶出去,看上去就是幾百萬的手錶。但實際價格卻相當美麗!所以我經常安利周圍朋友,要想看起來「左手一伸,貴過全身」,就選萬希泉,國貨之光,時尚與古典的完美結合!


來到萬希泉位於香港柴灣的辦公室,一進門就看到琳琅滿目的萬希泉手錶展示,相當驚豔。這麼多的手錶款式,每一個品類都十分不同。有與明星合作的時尚款,也有與迪士尼聯名的IP款,以及將中華傳統融入其中的木雕,心經設計等等。設計新穎獨特,不勝枚舉。創始人及行政總裁沈慧林先生說:「很多人以為他的父親是做手錶的,其實並不是。他從2011年開始創立萬希泉,作為香港第一個陀飛輪手錶品牌,一直秉承對中華文化的堅持,將中西文化凝聚在一顆顆手錶中。」


緊接著我們參觀了沈慧林先生家族收藏的木雕及音樂盒。琳琅滿目,大開眼界。19世紀的歐洲音樂盒,大大小小,手藝精湛,音色在100多年後依然動人心弦。音樂盒的技藝與鍾錶相似,都是機械零件組裝轉動。木雕藝術品比如門窗雕花,床架雕刻等,大多來自清朝晚期浙江一帶。數量極多,展品十分珍貴,沈老先生十分用心收藏及保養這些古董!看得出對木雕藝術,機械工藝有非常深的造就和文化底蘊。
緊接著沈慧林先生非常熱情謙虛幽默地和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成員交流,並分享他的創業故事,每走一步都十分不容易。如何在一眾頂級陀飛輪手錶品牌中殺出重圍?如何持續拓寬全球的銷售管道?如何將品牌形象更上一層樓?聽完沈慧林先生的分享,大家都深受鼓舞,也瞭解到成功背後的步步驚心。特別希望我們的香港本土品牌,在三五年後能成為陀飛輪腕表的第一選擇,並在不久將來躋身世界頂級腕表,成為國貨之光。


活動兩個半小時不知不覺過去,大家都意猶未盡,受益良多。主席駱勇先生為沈慧林先生贈送協會紀念品,表達謝意,並相約就雙方進一步的戰略合作等事宜進行討論。隨著疫情的緩和,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會逐步復辦各類線下活動,持續為會員們帶去各種福利,歡迎大家關注並報名參與。